当前位置:首页 > 病种导航 > 皮炎

激素依赖性皮炎!化妆品效果太好别高兴太早!

发布时间:2023-06-13 08:46:06来源: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
今日坐诊专家: 王医生 郭医生 邹医生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专科) 预约

你有没有用过那种化妆品,涂上就能快速消除痤疮、闭口、痘痘、色斑、暗沉、泛红这些皮肤问题。先别急着高兴,你以为自己买到宝藏化妆品了,殊不知可能激素依赖性皮炎就在后面等着你。

不少无良商家会在化妆品中掺入糖皮质激素,使用后皮肤能很快好起来,但是一旦停用就会打回原形。糖皮质激素有时间依赖性,使用时间越久,脱离激素后皮肤状态越差,不得不继续使用,也就会产生依赖,形成激素依赖性皮炎。

激素依赖性皮炎的一些临床表现:
1.皮肤发红、出现红斑,皮肤变薄
2.有粉刺、丘疹、脓疱密集分布
3.面部皮肤干燥、脱屑、皱纹增多
4.面部毫毛增生、伴随毛细血管扩张
5.皮肤暗淡,有片状或弥漫分布的淡褐色色素沉着斑
6.对光更敏感,电脑、手机屏幕光都可能造成皮肤发红发烫

激素依赖性皮炎如何治疗:
一、舒敏专家
可用于敏感肌肤的角质层修复,镇静,补水,注氧。
1.超声清洁导出:清洁毛孔中残留的化妆品、皮脂、角蛋白、黑头及微生物。
2.27MHz场射频:镇静真皮,收缩扩张的血管,降温补水,提高皮肤的耐受性。修复角质层,导入特护霜。
3.红光、黄光:红光抗炎美白促修复;黄光脱敏,促新陈代谢,降低神经末梢兴奋性。
二、强脉冲光
通过热凝固作用封闭扩张的毛细血管,光调作用消炎,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使皮肤增厚加速屏障功能修复。
三、非剥脱点阵
需要在皮肤稳定期进行,可以增厚皮肤。没有汽化剥脱,只以热的形式发挥作用,表皮完整不会形成微孔,能量集中在真皮深层,热效应发出合成胶原的强效信号,进而启动组织修复、胶原重排,达到祛疤紧肤的效果。

爱美需谨慎,大家不要听信一些速效护肤的宣传,选择有保障安全的护肤品,如果不小心使用了含有糖皮质激素的护肤品,要果断停止使用,及时就诊正规皮肤科医生。

为给予激素依赖性皮炎、敏感性皮肤患者提供更为科学有效的修复方法,满足社会大众的治疗需求,我院邀请激素依赖性皮炎全国排名首席专家、西京医院皮肤科主任张海龙教授在院成立“张海龙激素依赖性皮炎、敏感皮肤名医治疗工作站”,致力于为我省敏感皮肤、颜面皮炎的规范化诊疗向专科化、专业化发展的方向迈进,为患者提供更为规范、高效的诊疗保障。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开院于1994年,集医疗、科研、教学、制药于一体;贯彻“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构思,现有本省副主任以上职称专家22人;每周末均开通北京、上海专家门诊,柔性引进协和、西京、北京中日、清华附一院、上海九院等高端医疗专家12人;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全部纳入医保名录....[详细]

备案号:滇ICP备160022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