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病种导航 > 皮炎

激素依赖性皮炎=烂脸?化妆品有这种激素慎用!

发布时间:2023-06-12 10:30:53来源: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
今日坐诊专家: 王医生 郭医生 邹医生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专科) 预约

激素依赖性皮炎,你可能不熟悉,但是“烂脸”你一定听说过。有些“烂脸”可能就是激素依赖性皮炎。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皮质类固醇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简称,伴有瘙痒、灼热、刺痛、紧绷感等症状,由长期外用不当的激素引起。

这里不得不说下——糖皮质激素,化妆品中加入糖皮质激素能快速消除闭口、痘痘、色斑、暗沉、泛红等皮肤问题。但是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一旦停用,马上复发,一直用又会引发激素依赖性皮炎。
而且还会引起皮肤干燥、脱屑、潮红、红斑、丘疹、萎缩变薄、毛细血管扩张、酒渣鼻样改变、色素沉着或脱失、毛囊炎性脓疱、多毛、皮肤老化等等。

糖皮质激素使用的时间越长,停用后皮肤状态就越差,为了维持皮肤状态有些人就会一直使用,产生依赖性。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激素依赖性皮炎?
1.使用后皮肤状态快速提升
2.停用后皮肤状态立马垮掉

激素依赖性皮炎如何治疗?
以功效性护肤品及外用药治疗为主,严重者可口服药物治疗。

急性期治疗:进行冷喷、冷膜治疗。缓解局部干燥、灼热等不适,促进毛细血管收缩,减轻炎症反应。
药物治疗:外用保湿剂、免疫调节剂、非甾体类制剂等,口服抗敏药物、抗炎药物、抗感染药物等。
中医治疗:轻者治以疏风清热,重者治以清热解毒或清热利湿。
其他治疗:强脉冲光、LED高能红蓝光、舒敏专家等治疗。

提醒:激素类药物需在专业医师指导下使用,误用滥用都有可能对皮肤造成损害。

为给予激素依赖性皮炎、敏感性皮肤患者提供更为科学有效的修复方法,满足社会大众的治疗需求,我院邀请激素依赖性皮炎全国排名首席专家、西京医院皮肤科主任张海龙教授在院成立“张海龙激素依赖性皮炎、敏感皮肤名医治疗工作站”,致力于为我省敏感皮肤、颜面皮炎的规范化诊疗向专科化、专业化发展的方向迈进,为患者提供更为规范、高效的诊疗保障。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开院于1994年,集医疗、科研、教学、制药于一体;贯彻“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构思,现有本省副主任以上职称专家22人;每周末均开通北京、上海专家门诊,柔性引进协和、西京、北京中日、清华附一院、上海九院等高端医疗专家12人;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全部纳入医保名录....[详细]

备案号:滇ICP备160022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