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病种导航 > 皮肤瘙痒

常见的皮肤瘙痒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4-02-17 09:02:02来源:网络编辑
今日坐诊专家: 王医生 郭医生 邹医生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专科) 预约


一、皮肤瘙痒症概述
皮肤瘙痒症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瘙痒通常与皮肤局部刺激或过敏原接触有关,如蚊虫叮咬等。短时间内可自行缓解。若瘙痒剧烈,可口服抗过敏药物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局部皮肤红肿可使用炉甘石洗剂缓解。若症状持续加重,请及时就医。

慢性瘙痒常见于慢性皮炎湿疹、尿毒症或慢性肝病患者的皮肤。患者应避免过度搔抓,以免皮肤破损感染。清洁皮肤时,避免使用肥皂,选择无刺激、低敏配方的清洁剂。沐浴时,热水温度控制在38℃~40℃。


二、皮肤干燥症
皮肤干燥引起的瘙痒在冬季高发,保湿是关键。对于慢性皮炎湿疹或内脏疾病相关的皮肤病患者,每日保湿至关重要。避免长期使用弱效糖皮质激素软膏,以免引发皮肤萎缩、毛细血管扩张。

三、搔抓破溃处理
瘙痒导致的皮肤破溃不宜使用糖皮质激素软膏,可选用消炎药膏如莫匹罗星。足跟干燥开裂可能与真菌感染有关,可联合使用抗真菌药膏如联苯苄唑、酮康唑、特比萘芬等,并适当补充A和B族维生素。

四、手部湿疹
手部湿疹常见,严重时影响患者生活。临床表现为红斑、水疱、丘疹、鳞屑、皲裂及角化过度,常伴随疼痛和瘙痒。患者需注意日常护理,保持手部清洁,避免刺激性物质接触皮肤。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自制剂--止痒酊
止痒酊是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老一辈专家经过多年临床经验总结、凝练、研发、生产而成,该药成分安全,具有舒缓、止痒、杀菌等功效,常被用于真菌感染、蚊虫叮咬、皮炎等引起的瘙痒,且已纳入医保。
点击此处,即可预约专家!


                                     点击下方,进一步咨询!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开院于1994年,集医疗、科研、教学、制药于一体;贯彻“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构思,现有本省副主任以上职称专家22人;每周末均开通北京、上海专家门诊,柔性引进协和、西京、北京中日、清华附一院、上海九院等高端医疗专家12人;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全部纳入医保名录....[详细]

备案号:滇ICP备160022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