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病种导航 > 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如何治疗?

发布时间:2023-04-21 14:58:12来源:网络编辑
今日坐诊专家: 王医生 郭医生 邹医生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专科) 预约

皮肤瘙痒是很多皮肤病的伴随症状之一,而无原发性损害,老年人比较容易发生。往往皮肤表面会出现红斑、疹子,瘙痒范围广泛或局部,可涉及身体不同部位,严重的时候,瘙痒可能会影响正常生活和睡眠质量。

       当发现有瘙痒的情况时,我们需要怎么做?
1、保持皮肤清洁干燥,使用保湿剂:保持皮肤清洁,经常洗澡换衣可减少皮肤瘙痒;很多时候皮肤瘙痒是因为皮肤太干燥,这时使用一些保湿剂能够很好地缓解瘙痒症状。
2、使用抗过敏药物:瘙痒可能是因为过敏引起的,可以使用抗过敏药物来缓解症状,同时也可以到院进行过敏原检查筛查。
3、涂抹局部药物:对于局部皮肤瘙痒,可以涂抹一些药物来缓解症状,比如激素类药物、抗真菌药物等。
4、改变生活方式:避免过度运动或沉溺于高温环境,减少使用肥皂、洗发水等化学制品。
5、在医生的指导下,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如果瘙痒是由内部疾病引起的,应根据病因治疗。如果是皮肤病,需要到专业的医院,医生可根据不同的病因进行特定治疗。



       皮肤瘙痒尤其要注意合理使用保湿剂,修复受损的皮肤屏障,可以有效的减少疾病的发作次数和严重程度。
       我院制剂室成立于1999年,专注研发各类皮肤病专科专药制剂二十余年,保障了我院医疗、科研、教学的需要,为我市及周边地区皮肤病患者享受健康服务提供了优质的药品制剂。现有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纳入了医保用药名录,均由老一辈专家经过多年临床实践凝练总结优处方所得,对于秋冬季常见的干燥、瘙痒类皮肤疾病,尿素乳膏、白色洗剂,是临床疗效较为显著的外用保湿、止痒药物。

       为大家推荐两款我院的特色自制剂:
尿素乳膏——我院特色自制剂之一,成分安全、简单、无激素,对敏感皮肤更友好,不容易引起过敏,又能满足保湿需求。老人、小孩子都适用,价格实惠,可放心足量使用。常用于治疗以保湿、修复皮肤屏障为主的皮肤病。

白色洗剂——我院特色自制剂之一,常用于治疗皮肤瘙痒、湿疹、皮炎等皮肤疾病,具有消炎、收敛、止痒的功效,对于一些长期使用激素药物来止痒的患者来说,白色洗剂是安全、有效的选择,无不良反应,无反跳现象,突然停药或减量过快时不会让原病复发或恶化,为广大皮肤瘙痒性疾病的患者用药提供了新选择。

       我院皮肤科专家表示,干燥的空气会导致的皮肤病多发,不规范用药导致疾病反复、加重的患者较多,提醒大家提高用药安全意识的同时,加强皮肤防护,积极治疗皮肤疾病。对于皮肤瘙痒症患者,应避免挠抓、刺激,避免洗澡过勤,饮食清淡,加强保湿!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开院于1994年,集医疗、科研、教学、制药于一体;贯彻“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构思,现有本省副主任以上职称专家22人;每周末均开通北京、上海专家门诊,柔性引进协和、西京、北京中日、清华附一院、上海九院等高端医疗专家12人;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全部纳入医保名录....[详细]

备案号:滇ICP备160022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