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病种导航 > 皮肤瘙痒

冬季洗澡和皮肤干燥是否有关?

发布时间:2024-01-17 09:32:38来源:网络编辑
今日坐诊专家: 王医生 郭医生 邹医生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专科) 预约


一、为何冬季皮肤会感到瘙痒?
冬天来临,许多人皮肤开始出现瘙痒现象,尽管皮肤表面并无异常。这与冬季干燥的气候、空调、暖气以及室内外温差较大有关。这些因素导致皮肤水分流失增加,而冬季皮肤的油脂和汗液分泌较少,缺乏天然保护层,使得皮肤更容易干燥。
 
皮肤瘙痒不仅影响心情、休息和睡眠,还会导致抓痕累累。若未及时处理,病情可能加重,甚至引发湿疹、皮肤感染等并发症。因此,冬季皮肤干燥瘙痒不容忽视!
 

二、冬季洗澡与皮肤干燥有何关系?
冬天可以每天洗澡,但需注意控制水温。过热的水会带走皮肤上本就匮乏的油脂,加重皮肤干燥。建议冬季洗澡时,水温控制在37-40摄氏度,以不冷为宜。洗澡时间不宜过长,5-10分钟即可。


 
选择温和的清洁剂,如具有滋润效果的沐浴乳,避免使用清洁力过强的沐浴乳或碱性肥皂。清洁剂不宜每日使用,一般每周2-3次即可。对于背部、前胸等油脂分泌较多的部位,可以分部位使用清洁剂。此外,减少搓澡的频率,以保护皮肤免受过度摩擦。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自制剂--止痒酊
止痒酊是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老一辈专家经过多年临床经验总结、凝练、研发、生产而成,该药成分安全,具有舒缓、止痒、杀菌等功效,常被用于真菌感染、蚊虫叮咬、皮炎等引起的瘙痒,且已纳入医保。点击此处,即可预约专家!


                                                                    点击下方,进一步咨询!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开院于1994年,集医疗、科研、教学、制药于一体;贯彻“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构思,现有本省副主任以上职称专家22人;每周末均开通北京、上海专家门诊,柔性引进协和、西京、北京中日、清华附一院、上海九院等高端医疗专家12人;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全部纳入医保名录....[详细]

备案号:滇ICP备160022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