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病种导航 > 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怎么治?

发布时间:2023-02-26 16:35:30来源:网络编辑
今日坐诊专家: 王医生 郭医生 邹医生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专科) 预约

皮肤过敏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多数人会曾经经历过皮肤的刺痛、灼热、瘙痒和发红的现象。皮肤过敏可以是对外界刺激物质(如食物、药物、植物、动物毛发、微生物及化学物质)的反常反应,它的表现有很多种,有的会出现轻微抓痕,有的会出现瘙痒和水疱,当受到刺激时还会恶心、咳嗽、呼吸困难以及拉肚子等情况。

皮肤过敏可能由内或外因引起,有可能由某些昆虫叮咬,外用某种药物或者香精所引起,也会由食物或其他中毒物质所造成。无论何种情况,一定要及时有效地治疗皮肤过敏,以避免发展到更严重的程度,从而引起各种不良之变。

治疗皮肤过敏的方法有很多,可以从预防方面入手,先尽量避免引起皮肤过敏的剧烈刺激。例如要尽量避免暴晒、穿紧身衣物等,以防止过敏反应发生。

此外,应当及时使用药物进行抗过敏治疗,如使用抗组胺药物,有效的减轻受到刺激的过敏性反应。此外还可以使用皮肤镇痛药,可以迅速缓解过敏皮肤的症状。

皮肤过敏的患者,应必须保持足够的休息,提高免疫力。应注意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均衡饮食,多进行户外活动。有时,患者可使用抗过敏药物,但是控制使用,不宜过量。总之,过敏皮肤的患者应当积极治疗,以最终达到治愈的目的。

一般来说,治疗皮肤过敏有以下几种做法:

1.首先,可以根据皮肤过敏源头而采取适当的治疗措施。如由于外用某种药物或芳香剂造成,可以立即停止使用过敏源头,或者改用低刺激性的替代品。如果是由于昆虫叮咬或食物接触引起,可以清洗皮肤,并在受到干燥刺激的皮肤上,敷具有消炎抗菌效果的止痒药膏或乳液。

2. 同时,你可以通过使用中药或一些抗组织胺药物,如氯雷他定、艾伯可芦丁或外用内组织胺类非甾体类抗炎药和皮脂抑制剂等几类药物治疗皮肤过敏。

3.此外,坚持中药泡脚疗法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以帮助抵抗皮肤过敏。

4.另外,多饮水,补充充足的维生素,如多食用坚果、蔬菜等,也可以减轻皮肤过敏症状。

最后,在治疗过程中,可以考虑做一些容易摩擦皮肤会使皮肤感到不适的事情,以防止皮肤过敏症状加剧,因此,应该尽量避免使用容易刺激气味的化妆品,以及装潢使用类似羊毛和礼帽等衣料,以减少受到刺激。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始建于1994年,集皮肤病、性病、医疗美容的临床、科研、教学为一体,是全国十佳皮肤病专科医院,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联体协作单位、云南省整形美容协会副会长单位。

医院以科学的建院规划、专业的学科建设、先进的诊疗手段为依托,专科特色显著,拥有国内齐全的皮肤病性病学亚学科,经过二十余年的长足发展,成立了以北京清华大学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王昕教授、上海九院激光中心主任周国瑜教授、原云大医院皮肤科主任王正文教授领衔的京、沪、云专家组;并先后从美、德、以色列等国引进了昆明市首台康奥微维皮肤CT“VivaScope 3000型”,治疗疤痕的核心技术 ——SRT-100浅层X射线皮肤治疗系统、 奇致·CC光、 Vbeam595nm脉冲染料激光、AFFIRM立体点阵系统、EX-308nm准分子激光等数十套国际先进设备,确保治疗效果、恢复时效等方面始终达到业内领先水平;自1999即建成本院自有的制剂室,集自主研制、开发、生产、及质量监测为一体,现有15种自产药物全部纳入了省市医保用药名录,疗效显著、价格低廉,广泛应用于临床,深受患者好评。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开院于1994年,集医疗、科研、教学、制药于一体;贯彻“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构思,现有本省副主任以上职称专家22人;每周末均开通北京、上海专家门诊,柔性引进协和、西京、北京中日、清华附一院、上海九院等高端医疗专家12人;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全部纳入医保名录....[详细]

备案号:滇ICP备160022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