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病种导航 > 皮肤过敏

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3-02-26 11:48:54来源:网络编辑
今日坐诊专家: 王医生 郭医生 邹医生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专科) 预约

皮肤过敏是一个世界性的公共健康问题,它影响大量的人群,各个年龄段均可受到影响,最多的受影响者是婴儿。

皮肤过敏的主要症状包括:皮肤红肿、发痒、异位性皮炎等,在婴儿中可能有口唇、舌和鼻窦的红肿,及口唇、舌处的糊状物,出现过敏的原因可能是外界因素,如过敏原曝晒、食物过敏、过敏药品、中毒性皮炎等,也可能是内在原因,比如遗传过敏性溃疡、内分泌紊乱等。


1、 药物过敏:人体对某些药物或其代谢产物发生过敏反应。

2、 细菌病毒感染:常见皮肤病,如疱疹、湿疹等,都是病毒或细菌感染所致。

3、 食物过敏:食物中的某种物质引起人体发生过敏反应。

4、 风湿病:风湿病是一种慢性的免疫性疾病,是因细菌、病毒、真菌、寄生虫等感染或免疫抑制障碍所致。

5、 物理因素:外界应力及紫外线伤害、温度变化等会对皮肤产生影响,从而导致皮肤皮炎或过敏反应。

6、 化学物质过敏:污染物、清洁剂、化妆品、染料、柔软剂等有机物质若过量接触皮肤,容易引起过敏性皮炎。

在过敏发生时,应首先对可能产生过敏的原因进行排除,及时加以抑制,避免过敏的发生和恶化。同时,应使用适当的药物来缓解过敏的症状,一旦出现症状,应立即去看医生并进行治疗,以减轻过敏症状。

总之,预防皮肤过敏是非常重要的,应定期接受皮肤检查,及时排除过敏可能性,减少皮肤过敏症状的发生。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始建于1994年,集皮肤病、性病、医疗美容的临床、科研、教学为一体,是全国十佳皮肤病专科医院,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联体协作单位、云南省整形美容协会副会长单位。

医院以科学的建院规划、专业的学科建设、先进的诊疗手段为依托,专科特色显著,拥有国内齐全的皮肤病性病学亚学科,经过二十余年的长足发展,成立了以北京清华大学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王昕教授、上海九院激光中心主任周国瑜教授、原云大医院皮肤科主任王正文教授领衔的京、沪、云专家组;并先后从美、德、以色列等国引进了昆明市首台康奥微维皮肤CT“VivaScope 3000型”,治疗疤痕的核心技术 ——SRT-100浅层X射线皮肤治疗系统、 奇致·CC光、 Vbeam595nm脉冲染料激光、AFFIRM立体点阵系统、EX-308nm准分子激光等数十套国际先进设备,确保治疗效果、恢复时效等方面始终达到业内领先水平;自1999即建成本院自有的制剂室,集自主研制、开发、生产、及质量监测为一体,现有15种自产药物全部纳入了省市医保用药名录,疗效显著、价格低廉,广泛应用于临床,深受患者好评。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开院于1994年,集医疗、科研、教学、制药于一体;贯彻“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构思,现有本省副主任以上职称专家22人;每周末均开通北京、上海专家门诊,柔性引进协和、西京、北京中日、清华附一院、上海九院等高端医疗专家12人;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全部纳入医保名录....[详细]

备案号:滇ICP备160022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