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病种导航 > 皮肤过敏

精准查出过敏原,是治疗皮肤过敏的关键!

发布时间:2023-04-21 14:51:57来源:网络编辑
今日坐诊专家: 王医生 郭医生 邹医生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专科) 预约

近年来,过敏性疾病的发病率呈增长趋势,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21世纪重点防治的三大疾病之一,过敏被称为最具流行性的非感染性疾病,其中全球每5个人中就有一个正承受着过敏性疾病的侵袭。 

       那么皮肤过敏要怎么防治?
1、避免接触过敏原:精准的查出过敏原,是治疗过敏的关键!若过敏源已知,应尽量避免接触,如食物、化妆品、药物等;若过敏原不明确,建议患者到院进行过敏原筛查检测。
2、使用药物:抗组胺药物常用于缓解皮肤瘙痒、红肿等症状。口服或局部涂抹类固醇药物可用于严重过敏。
3、使用保湿剂:使用保湿剂有助于缓解过敏引起的皮肤干燥、瘙痒等症状。
4、光疗:光疗是一种治疗皮肤过敏的方法,通过紫外线照射治疗,有助于减轻皮肤炎症和瘙痒。
5、进行免疫疗法:免疫疗法可以帮助过敏体质者增强免疫力,改善身体对过敏原的反应。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专家建议】
       要明确过敏原才能避开致敏物,针对治疗;精准的查出过敏原,是治疗过敏的关键!皮肤病1次精准检测,胜过10次盲目治疗。经常过敏的患者,一定要做一下过敏原筛查检测,查清楚到底是接触性的、食入性的还是吸入性的过敏原引起的过敏反应,以便从生活中有意的避开,针对性的进行脱敏治疗。

       过敏原筛查检测适应人群:我院专门提供的食物特异性IgG4抗体检测25项,针对长期受皮肤病困扰、未找到确切过敏原者、特应性皮炎(AD)患者等,针对性地做过敏原检测,这样对预防和治疗疾病都有很大的帮助。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始建于1994年,集皮肤病、性病、医疗美容的临床、科研、教学为一体,是全国十佳皮肤病专科医院。自1999即建成本院自有的制剂室,集自主研制、开发、生产、及质量监测为一体,现有15种自产药物全部纳入了省市医保用药名录,广泛应用于临床,深受广大患者好评。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小到花粉过敏,食物过敏,大到过敏性紫癜,甚至过敏性休克都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质量,而目前对于过敏性皮肤病,除了规避过敏原以外,也对一些脱敏疗法、免疫疗法也较为成熟,患者应选择适合自己的科学的防、治方法,积极提高自身生活质量。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开院于1994年,集医疗、科研、教学、制药于一体;贯彻“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构思,现有本省副主任以上职称专家22人;每周末均开通北京、上海专家门诊,柔性引进协和、西京、北京中日、清华附一院、上海九院等高端医疗专家12人;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全部纳入医保名录....[详细]

备案号:滇ICP备160022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