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病种导航 > 痤疮

我们为什么会长痘,这些是主要原因

发布时间:2023-02-26 10:03:41来源:网络编辑
今日坐诊专家: 王医生 郭医生 邹医生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专科) 预约

痤疮(Acne)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主要症状是发红的牛皮状皮肤,块状老茧或粉刺粒,疼痛感和皮脂分泌过多,患者的皮肤常呈现红肿、脓疱和粉刺等不同类型的痘痘。

痤疮并不是一个严重的病,但可能会带来不安、痛苦和羞耻感,严重的痤疮还可能留下青春痘痕。常见的发病原因有局部皮肤环境变化(如改变夏季和冬季气候、摄入大量脂肪型食物)、荷尔蒙激素分泌失常、抗生素或激素药物的诱导等多种原因。

预防原则上要避免因外部环境、免疫力下降、激素水平不平衡等原因引起的痤疮,但可能很难完全避免痤疮的发生,因此在治疗痤疮时,更应注重调节内分泌、调理肝肾功能和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使其达到自然缓解的效果。另外,应选择妥善的护肤品和化妆品,避免护肤过度,否则容易刺激皮肤,引起痤疮。

总之,痤疮可能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但我们可以通过保证生活习惯均衡,加强护肤、充分的休息,饮食和运动等预防措施帮助减少出现痤疮的机会。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始建于1994年,集皮肤病、性病、医疗美容的临床、科研、教学为一体,是全国十佳皮肤病专科医院,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联体协作单位、云南省整形美容协会副会长单位。

医院以科学的建院规划、专业的学科建设、先进的诊疗手段为依托,专科特色显著,拥有国内齐全的皮肤病性病学亚学科,经过二十余年的长足发展,成立了以北京清华大学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王昕教授、上海九院激光中心主任周国瑜教授、原云大医院皮肤科主任王正文教授领衔的京、沪、云专家组;并先后从美、德、以色列等国引进了昆明市首台康奥微维皮肤CT“VivaScope 3000型”,治疗疤痕的核心技术 ——SRT-100浅层X射线皮肤治疗系统、 奇致·CC光、 Vbeam595nm脉冲染料激光、AFFIRM立体点阵系统、EX-308nm准分子激光等数十套国际先进设备,确保治疗效果、恢复时效等方面始终达到业内领先水平;自1999即建成本院自有的制剂室,集自主研制、开发、生产、及质量监测为一体,现有15种自产药物全部纳入了省市医保用药名录,疗效显著、价格低廉,广泛应用于临床,深受患者好评。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开院于1994年,集医疗、科研、教学、制药于一体;贯彻“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构思,现有本省副主任以上职称专家22人;每周末均开通北京、上海专家门诊,柔性引进协和、西京、北京中日、清华附一院、上海九院等高端医疗专家12人;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全部纳入医保名录....[详细]

备案号:滇ICP备160022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