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病种导航 > 湿疹

湿疹反反复复别忍了!这样做止痒防复发!

发布时间:2023-06-04 09:23:30来源: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
今日坐诊专家: 王医生 郭医生 邹医生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专科) 预约

家里有小孩的,对湿疹应该不陌生,我国湿疹患病率为7.5%,湿疹在儿童中的发病率高达10%-20%。
每当湿疹发作,孩子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双手忍不住乱抓乱挠,可愁坏了爸妈。其实很多20、30岁的大人也经常会遭遇湿疹折磨。

三个字概括湿疹:痒、疹、水
痒:皮肤瘙痒是湿疹的典型症状,瘙痒程度可轻可重,重则白天不能工作,晚上不能睡觉。
疹:患处发红,有米粒大小的丘疹鼓起来,有的丘疹融合到一起还会出现斑块或者斑片。
水:在湿疹急性期,如果湿疹瘙痒得厉害,病人搔抓严重的时候,甚至还会有水渗出。
也正因为患处“流水”变得潮乎乎的,所以起名为湿疹。

得了湿疹能自愈吗?
1.短期出现的湿疹有可能自愈,例如轻微的接触性皮炎、汗疱疹。
2.慢性湿疹则很难自愈,例如手部湿疹、淤积性皮炎。有的湿疹会好了又复发,常难以彻底痊愈,例如特应性皮炎、乏脂性湿疹(干性湿疹)。

湿疹反反复复,这样做防复发:
1、防护:做好防护工作是治疗的基础,需要避免可疑因素和不利因素。最有效的防护措施就是找到过敏源并避免接触。
2、保湿:勤用保湿霜,对大多数湿疹都有辅助作用,尤其是特应性皮炎、干性湿疹和手部湿疹等。
3、用药:有效控制湿疹的常见手段。一般皮肤科治疗湿疹,外用以皮质类固醇制剂为主,根据病情阶段选择不同的外用药;内服阻断过敏、止痒的抗组胺药物。
 

我院自制保湿剂
 
 
尿素乳膏——我院特色自制剂之一,成分安全、简单、无激素,对敏感皮肤更友好,老人、小孩子都适用,价格实惠,可放心足量使用。常用于治疗以保湿、修复皮肤屏障为主的皮肤病。如鱼鳞病、手足皲裂、湿疹、皮肤瘙痒等。
 
合理使用保湿剂,修复受损的皮肤屏障,可以有效的减少疾病的发作次数和严重程度。
 
 
我院制剂室成立于1999年,专注研发各类皮肤病专科专药制剂二十余年,保障了我院医疗、科研、教学的需要,为我市及周边地区皮肤病患者享受健康服务提供了优质的药品制剂。现有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纳入了医保用药名录,均由老一辈专家经过多年临床实践凝练总结优处方所得,对于常见的干燥、瘙痒类皮肤疾病,尿素乳膏、白色洗剂,是临床疗效较为显著的外用保湿、止痒药物。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开院于1994年,集医疗、科研、教学、制药于一体;贯彻“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构思,现有本省副主任以上职称专家22人;每周末均开通北京、上海专家门诊,柔性引进协和、西京、北京中日、清华附一院、上海九院等高端医疗专家12人;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全部纳入医保名录....[详细]

备案号:滇ICP备160022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