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病种导航 > 过敏性紫癜

避免过敏原 早期筛查很关键!

发布时间:2023-04-24 17:14:46来源:网络编辑
今日坐诊专家: 王医生 郭医生 邹医生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专科) 预约

过敏性紫癜是由于机体免疫系统对某些特定抗原(如药物、食物、细菌等)过度反应引起的一种疾病。在这种情况下,免疫系统会产生反应,并释放大量的抗体来攻击身体内部的正常组织,导致血管内皮损伤,出现皮肤紫红斑点、淤血、自发性出血等症状。常见的引起过敏性紫癜的原因包括某些药物、食物过敏、感染、免疫系统异常等,因此,过敏原的检查是十分必要的。

皮肤病1次精准检测,胜过10次盲目治疗,过敏原检查的必要性:
• 辅助诊断各种过敏因素引起的疾病。
• 协助判断疾病分型-内源性或外源性。
• 指导患者生活管理以保证合理对症用药。
• 辅助指导过敏高风险幼儿循序添加辅食。
• 监测过敏患者过敏原暴露状态与疾病进程。
• 了解个人过敏风险或状态,提升生活质量。



过敏性紫癜如何治疗?
1、避免过敏原:找到并避免吸入或接触可能导致过敏性紫癜的物质,如药物、食物、花粉、宠物等。
2、使用抗过敏药物:使用抗组胺药、类固醇等药物来缓解过敏性紫癜引起的症状。
3、免疫抑制剂:对于严重的过敏性紫癜,可使用免疫抑制剂来减少免疫系统的反应。
4、免疫球蛋白:对于治疗敏感性紫癜无效的患者,可使用免疫球蛋白来提高免疫系统的功能。
5、血浆置换:对于症状严重的患者,可以进行血浆置换来去除体内含有引起过敏性紫癜因素的血浆。
以上操作请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同时避免使用未经医生指导的药物治疗。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始建于1994年,集皮肤病、性病、医疗美容的临床、科研、教学为一体,是全国十佳皮肤病专科医院,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联体协作单位、云南省整形美容协会副会长单位。自1999即建成本院自有的制剂室,集自主研制、开发、生产、及质量监测为一体,现有15种自产药物全部纳入了省市医保用药名录,广泛应用于临床,深受广大患者好评。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在不断的发展中进一步打造疑难性皮肤病、免疫炎症性与过敏性皮肤病、皮肤肿瘤与皮肤病理、损容性皮肤病等皮肤亚专业临床研究中心,持续优化医疗质量,为西南地区广大的皮肤病患者提供更高标准的医疗服务。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开院于1994年,集医疗、科研、教学、制药于一体;贯彻“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构思,现有本省副主任以上职称专家22人;每周末均开通北京、上海专家门诊,柔性引进协和、西京、北京中日、清华附一院、上海九院等高端医疗专家12人;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全部纳入医保名录....[详细]

备案号:滇ICP备160022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