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病种导航 > 过敏性紫癜

过敏性紫癜的发病症状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3-03-13 10:32:38来源:网络编辑
今日坐诊专家: 王医生 郭医生 邹医生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专科) 预约

过敏性紫癜是一种常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表现为皮肤紫斑、关节痛、腹泻等症状。

过敏性紫癜的发病症状包括:

1. 皮肤瘀点、瘀斑、紫癜,多见于下肢、腰背、臀部等部位。

2. 全身皮肤瘙痒,感觉灼热、刺痛。

3. 喉部肿胀、呼吸困难、喉咙发痒、声音嘶哑等过敏反应症状。

4. 腹部疼痛、恶心、呕吐、腹泻等消化系统症状。

5. 体温升高、心率增快、血压下降等全身症状。

6. 精神状态不佳、疲乏无力、食欲不振等全身症状。

以下是预防和治疗该疾病的方法:

1. 避免接触过敏原:过敏性紫癜的病因复杂,可能与食物、药物、化妆品、化学物质等过敏原有关。注意避免接触可能导致过敏的物质,比如食物、药物等。

2. 均衡饮食:饮食健康均衡是预防过敏性紫癜的重要措施。应坚持少吃富含油脂、高热量食物,增加水果、蔬菜等营养食品的摄入。

3. 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使用药物时要注意医嘱,不能滥用过量,尤其是抗生素等强力药物,更要谨慎使用。

4. 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和潮湿环境对皮肤的刺激和损伤,注意保暖和干燥,可以预防或减轻皮肤紫斑的发生。

5. 寻求专业治疗:如果出现过敏性紫癜的症状,一定要尽早寻求专业医生的治疗和指导,以免延误病情,加重症状。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开院于1994年,集医疗、科研、教学、制药于一体;贯彻“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构思,现有本省副主任以上职称专家22人;每周末均开通北京、上海专家门诊,柔性引进协和、西京、北京中日、清华附一院、上海九院等高端医疗专家12人;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全部纳入医保名录....[详细]

备案号:滇ICP备160022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