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病种导航 > 过敏性紫癜

过敏性紫癜长期不治疗,会导致哪些后果?

发布时间:2023-04-19 16:12:22来源:网络编辑
今日坐诊专家: 王医生 郭医生 邹医生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专科) 预约

过敏性紫癜,通常会被误解为是一种过敏性疾病,但其实它和过敏关系并不大,本质上是一种与另一种免疫球蛋白沉积有关的免疫介导性血管炎。它会导致皮肤、关节、肠道等部位出现紫色皮疹、疼痛、肿胀等症状,严重时,甚至会危及生命。
如果患者长期不治疗,过敏性紫癜可能会导致以下严重后果:

1、导致病情加重:如果长期不治疗,病情会不断加重,越来越难以治疗。
2、组织损伤:过敏性紫癜患者体内免疫球蛋白和血小板的数量过多,会损害血管壁和组织细胞,导致组织损伤和器官功能障碍。
3、出现并发症:过敏性紫癜长期不治疗可能会导致一些严重的并发症,如肾病综合征、血栓栓塞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
4、影响生活质量:患者常常伴有皮肤瘙痒、皮肤疹、关节疼痛等不适症状,影响生活和工作质量。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专家温馨提示】过敏性紫癜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如果及时治疗,可以得到有效控制。预防过敏性紫癜很重要,建议大家注意饮食卫生,避免食用过敏食物;注意个人卫生,避免感染;避免接触有害物质,减少环境污染对身体的伤害。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始建于1994年,集皮肤病、性病、医疗美容的临床、科研、教学为一体,是全国十佳皮肤病专科医院,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联体协作单位、云南省整形美容协会副会长单位。

       医院以科学的建院规划、专业的学科建设、先进的诊疗手段为依托,专科特色显著,拥有国内齐全的皮肤病性病学亚学科,经过二十余年的长足发展,成立了以北京清华大学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王昕教授、上海九院激光中心主任周国瑜教授、原云大医院皮肤科主任王正文教授领衔的京、沪、云专家组;并先后从美、德、以色列等国引进了昆明市首台康奥微维皮肤CT“VivaScope 3000型”,治疗疤痕的核心技术 ——SRT-100浅层X射线皮肤治疗系统、 奇致·CC光、 Vbeam595nm脉冲染料激光、AFFIRM立体点阵系统、EX-308nm准分子激光等数十套国际先进设备,确保治疗效果、恢复时效等方面始终达到业内领先水平;自1999即建成本院自有的制剂室,集自主研制、开发、生产、及质量监测为一体,现有15种自产药物全部纳入了省市医保用药名录,疗效显著、价格低廉,广泛应用于临床,深受患者好评。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开院于1994年,集医疗、科研、教学、制药于一体;贯彻“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构思,现有本省副主任以上职称专家22人;每周末均开通北京、上海专家门诊,柔性引进协和、西京、北京中日、清华附一院、上海九院等高端医疗专家12人;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全部纳入医保名录....[详细]

备案号:滇ICP备160022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