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新闻

热爱可抵岁月长!祝贺王红云主任生日快乐!

发布时间:2023-08-02 08:14:20来源: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
今日坐诊专家: 王医生 郭医生 邹医生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专科) 预约

对于一个罹患皮肤疾病的人而言

医生不仅是专业医学的象征

更是自己皮肤的守护神

是否拥有一个医学功底扎实、

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

是衡量一个医院实力的重要标准

长期以来,

医院始终坚持尊重、关怀和优待人才,

特别是老专家、特聘专家,每逢生辰,

医院都为他们送上温暖的生日祝福。

“你这个皮肤问题由于.……因为……要注意……”。时值周末,7月30日上午9点,我院专家组成员、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专家王红云主任正于诊室内为患者看诊。而这一天,也是王红云主任55岁的生日,我院侯建凯院长代表全院医务人员,为她送上最温馨的生日祝福。
 


每个周末都在我院坐诊的王红云主任,总有许多患者慕名来求诊。她总是以最温柔的音调,耐心细致地听取每一位患者的健康诉求。她接待病人问诊的语气,就仿佛夏日雨后干净清冽的青草芬芳,她给所有患者的感觉就是“温和恬静,人淡如菊”。

01

在从医生涯中,王红云主任始终把病人的健康放在首位,以严谨的科学态度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她以一位医者的情怀,真诚地关怀每一位患者,并不断激励、鞭策自己,坚持学习提高自己。对患者的守望殚精竭虑,让她在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都用爱心奉献践行着白衣卫士救死扶伤的初心。

“我的父辈是从医的,我也继承了他们的‘衣钵’走向行医之路。”王红云主任说道,受父辈从医精神的影响,从小她也立场做一名好医生。她淡然地说道,自己的人生之路走得很顺利的,没有经历太多波折,从小感受着家庭的温暖,长大顺利考上医学院,顺利找到可以奋斗终生的事业。

但每一份事业成功的背后,都是无数汗水浇铸。“父亲从小就告诫我成功没有捷径,只能靠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多年来,我这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和严谨笃厚的学习态度正是受益于长辈的教导。”王红云主任说道。而从小便是“别人家孩子的”她,正是凭借优异成绩成绩考上医学院,并年年获得“三好学生”,最终分配到了自己向往的单位开展工作。

而在云大医院的临床一线,她这一干就是30余年。在漫漫的行医生涯中,王红云主任历经长年的临床求索,总结出诸多治疗皮肤疑难杂症行之有效的诊疗方案,参编专著5部,获得昆明市科学进步三等奖两项,并项多次获得昆明医科大学及第一临床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奖。

“一个有名的医生,就要看他培养出来的学生,是否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一点,王红云主任做到了。数十年来,她参与昆明医科大学本科、专科、夜大、研究生以及进修医师、规培医师的专业授课和临床带教,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

02

她在自己的医疗岗位上默默耕耘30余年,始终把自己的理想和追求根植在工作中。她深知医学是永无止镜的,为了不断精进自己的业务能力,工作之余订阅大量医学书刊,刻苦学习,从不懈怠,从西医学到中医。她视病人为亲人,为病人解除痛苦,刻苦专研学习新知识,她以精湛的医术,良好的态度,赢得了病人的信赖、同事的尊重。

也正因为如此,自去年开始,每周都会来我院坐诊的王云红主任,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把自己的毕生所学,能真正地让患者受益,帮助更多的患者实现健康的梦想。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是一家正规、有责任、不断耕耘与发展的医院,在这里我感受到医院富含活力与正能量的院内文化,领导和同事尊重我,患者认可我。”王红云主任说,之所以选择来我院坐诊,是喜欢医院的工作氛围,而且作为一家专科医院,在这里能够将自己的生涯所得,带给更多的患者与年轻的医二代、医三代们,为他们带去爱与灵光。

“我喜欢医生这份职业,所以不觉得辛苦!”王红云主任说,工作越久,越懂得换位到患者的角度思考,就越能体会到患者渴望健康的心情。而今,在她看来此生最大的幸运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业,这份热爱与执着让她在岁月长河中雕刻出了独特的基因与使命,激扬起风发的时光。

30多年前,王红云主任义无反顾的踏上了行医征程,时至如今,她已打磨出了处世高洁的淡然和脚踏实地的朴实;而在她的身边,通过多年对规培医师的授课与带教,学医的种子早已在诸多年轻后辈的心里埋下。王红云主任在不断为他人照亮前行之路:医学、医生、医学生。这份热爱,可抵岁月漫长、让她一往无前。

救死扶伤,是你不变的信念;

无私奉献,是你执着的誓言;

体贴周到,是你温柔的展现;

而苍穹中所蕴的,都是你的故事。

我们真诚地祝王红云主任:

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开院于1994年,集医疗、科研、教学、制药于一体;贯彻“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构思,现有本省副主任以上职称专家22人;每周末均开通北京、上海专家门诊,柔性引进协和、西京、北京中日、清华附一院、上海九院等高端医疗专家12人;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全部纳入医保名录....[详细]

备案号:滇ICP备160022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