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新闻

我院携手虹山社区共建“大党委” 联合省敬老助老协会将多学科联合门诊开到居民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3-03-07 15:38:22来源:网络编辑
今日坐诊专家: 王医生 郭医生 邹医生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专科) 预约

党建引领聚合力
爱心义诊暖人心

为迅速吹响“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集结号,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以更好地满足群众的健康需求。2月17日,由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五华区丰宁街道虹山南路社区主办,中共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联合支部、中国共产党昆明普瑞眼科医院支部、中国共产党昆明东大肛肠医院支部、中共昆明德韩口腔医院支部、中共云南疼痛病医院支部委员会承办的“专科联盟手牵手·义诊义治进社区 云南省专科医学联盟大型专家公益诊治活动暨共建幸福社区、健康家庭 “大党委”共驻共建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虹山南路社区隆重举行。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何勇会长、党支部杨普选书记、专职副会长陈刚、虹山南路社区党委书记陈兴慧、省专科医学联盟单位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虹山南路社区志愿者团队。


01
此次活动旨在从终端建立预防、保健、诊断、治疗、康复的全程化健康服务体系,补足当前缺失的临床链条模块,方便群众就医,通过一科一站与社区的对接,让大众在家门口就能获得优质的医疗服务。

“大党委”共驻共建试点工作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何勇会长谈到,老年人因身体原因和缺乏有效组织、沟通平台成为限制其进行社会活动的最主要因素,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就是要立足以党建引领,依托社区的模式,通过公益性、社会性活动引入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共同打造以为老年人服务为主的服务体系。随着云南省专科医学联盟的成立,虹山南路社区与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医疗工作委员会旗下各医疗成员单位签订“大党委”共驻共建协议,通过多学科联合门诊进驻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综合型社区医疗服务,“一站式”助力老年患者的健康需求,切实提升老年人健康获得感。未来,协会还将定期组织省内多学科、全领域的专家公益诊治服务进社区,开展健康教育活动,逐步提高社区居民健康养老意识,并对社区部分病症老人开展上门医疗服务,助推区域性医疗服务向高质量发展。
 

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何勇会长。

陈兴慧书记在现场表示,此次义诊义治活动,目的是让优质的医疗资源惠及更多的居民和百姓,弥补、完善三甲医院和社区医院的不足和缺失,并把健康送到大众和老人身边。这是虹山南路社区发扬“慈善”、“孝”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社区也将联动专科医学联盟的五个党支部,找准党建共建工作共同点、开展活动切入点,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推进党建发展、服务群众健康积蓄力量、作出贡献。
虹山南路社区党委书记陈兴慧讲话。
 
02
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领导为医护代表佩戴爱心胸章。


随后,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领导为此次进社区爱心义诊的医护代表佩戴爱心胸章;分别为省专科医学联盟成员单位和虹山南路社区授予了“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老年病防治示范基地、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为老服务'医养关爱单位”和“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医疗工作委员会虹山南路社区专委会、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为老服务'医养关爱服务站”牌匾。

 
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为我院授予“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老年病防治示范基地、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为老服务'医养关爱单位”牌匾。


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为虹山南路社区授予了“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医疗工作委员会虹山南路社区专委会、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为老服务'医养关爱服务站”牌匾。


最后,虹山南路社区与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医疗工作委员会旗下各医疗成员单位在卫生健康版块签订“大党委”共驻共建协议。虹山南路社区作为省专科医学联盟首场公益义诊及首个共驻共建计划签约社区,将以实现社区居民“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病后防复”的目标,对促进区域性医疗服务和特色家庭医疗服务发展起到引领推动的作用。

中共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联合支部徐琼莉书记与虹山南路社区及专科联盟四家医院签订“大党委”共驻共建协议。




03

在此次义诊活动中,省专科医学联盟各会员单位多学科专家团队联袂坐阵现场会诊,各专科医院的专家及医护团队也积极、主动、耐心地为社区居民提供面对面、零距离的健康咨询,不仅开展多学科、多维度的健康检查和专家面诊服务,还针对性地给出诊疗建议及个体化用药指导。

义诊现场。

此外,我院专家、省慢性创面修复分会会长许晓光教授还为社区内行动不便的慢性创面患者入户送医送药。“我患糖尿病已经20多年了,也导致我腿部行动不便,不要说去医院,就是上下楼对我来说都很困难,你们能上门来帮助我,真的太感谢了。”家住虹山南路社区林钢新村的孤寡老人龚大爷,面对来为其送医送药的许晓光教授及医护团队,激动地说道。而针对龚大爷的情况,许晓光教授也给予了专业的医疗指导。

许晓光教授带领医护团队为社区行动不便老人送医送药进家门。


义诊期间,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和协会医疗工作委员会还共同与社区志愿者进行了座谈,就如何通过建立爱心站+志愿者的模式贴近民众开展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基本达成了体系构建、宣传运作和活动方式等方面的共识,并择机进行推进。
 

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专职副会长陈刚、协会医疗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历主持社区志愿者座谈会。
 
我院侯建凯院长表示:虹山南路社区是本次专科医学联盟进驻的第一站,今后,我们将联络更多的优质专科资源,有计划,有组织、多维度的把这种共建活动覆盖到全省各个社区,实现社区居民“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病后防复”的目标,促进区域性医疗服务和特色家庭医疗服务向专科化、特色化发展,为社区老年群体送关怀,送健康,送温暖。
 
 
我院侯建凯院长接受电视台采访。

本次义诊活动,虹山南路社区“大党委”联合专科联盟会员单位的多方专业医疗资源,将义诊义治活动送到群众家门口,有利于营造社区居民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调动社会和个人参与社区居民健康服务的积极性。下一步,虹山南路社区与专科联盟将持续深入挖掘“大党委”共建资源,组织开展更多贴合居民实际需求的健康服务活动,达到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目标要求。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开院于1994年,集医疗、科研、教学、制药于一体;贯彻“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构思,现有本省副主任以上职称专家22人;每周末均开通北京、上海专家门诊,柔性引进协和、西京、北京中日、清华附一院、上海九院等高端医疗专家12人;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全部纳入医保名录....[详细]

备案号:滇ICP备160022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