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新闻

【喜讯】我院门诊部主任邬继坤参编《皮肤病诊断与防治策略》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23-03-07 15:07:17来源:网络编辑
今日坐诊专家: 王医生 郭医生 邹医生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专科) 预约

2022年10月,由我院门诊部主任邬继坤参与主编的《皮肤病诊断与防治策略》一书正式出版,该书由邬继坤主任在内的8位皮肤科临床医师编写共十三个章节,重点介绍了皮肤病的基础知识与基本技术,详细阐述了皮肤病学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方法与治疗措施,是临床皮肤病诊断和治疗的实用性指南。其中第十二章“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共计9.1万字)由邬继坤主任负责编写。
 
图片
随着社会的变迁、生活环境的改变,过敏性疾病越来越高发。世界变态反应组织曾对全球30多个国家过敏性疾病的流行病学调查研究显示:全球约有22%(17.1亿)的人口罹患过敏性疾病,其中近半数为皮炎、湿疹、荨麻疹等过敏性皮肤病,其带来的痒、痛等症状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在我国,过敏性皮肤病同样有着很高的发病率。
 
邬继坤主任在本书中分别对接触性皮炎、尿布皮炎、湿疹、特应性皮炎、颜面再发性皮炎、荨麻疹、血管性水肿、丘疹性荨麻疹8类常见、多发的过敏性皮肤病分节展开详细阐述,包括相关疾病的病理生理学、症状、临床表现和治疗,其中详尽阐述了各病种的中医药方,对中西医结合治疗提供了详细指导,并展示了多例临床验方实例,可为读者提供多维度的参考。邬继坤主任说道,编写本章节查阅了大量文献,经过了长期的临床案例分析、总结,目的是将规范化、标准化的诊疗指南广泛普及,为广大临床医务工作者受益,为每一位过敏性皮肤病患者精准医疗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
 

从医二十余年,邬主任长期对颜面损容性皮肤病、变态反应性皮肤病深入研究,追求治疗效果与愈后恢复统一结合,更好地结合新兴治疗技术、前沿诊疗理念,根据患者病情,制定因人、因病的个体化治疗,内外并举,给予治疗、修复、康复、预防为一体的最优化诊疗方案,长期以来形成了一套独具特色的诊疗方法。不仅为广大患者带来精准的诊疗,引领医务工作者临床医疗创新,更将毕生所学带进校园、走向课堂,从未停止对学术的探究。

 

学术探究 永不止步

 

2016年

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临床教学实践基成立以来,邬继坤主任积极履行海源学院带教教师的职责,发挥“传、帮、带”作用,倾力传授临床经验,培养医学“新鲜血液”,助推医疗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为每年来院见习的医学生开展皮肤病临床实践教学工作。
 

 

 

2018年、2022年

受邀参加昆明电视台“昆明大健康”多期节目录制和访谈以及担任滇医通"大医生课堂”直播讲师,携健之佳对特应性皮炎专题面向市民进行直播讲解和科普。

 

2021年

云南省整形美容协会痤疮分会成立大会现场,任邬继坤主任现场讲解了《痤疮调查报告及案例分享》为痤疮的临床治疗提供了可持续化的发展建议;2022年6月19日,受昆明电视台8099999栏目的采访,就青少年群体的痤疮临床防治要点进行了详实的解答。

 

2022年

邬主任携医院骨干医师小组走进了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的课堂,对皮肤病的诊断知识进行了深入的讲解;12月,邬继坤主任为海源学院2019临床六大班的97名学生进行《痤疮调查报告及案例分享》线上授课。

 

2022年

我院门诊部主任邬继坤、业务院长郭宪法、痤疮治疗名医工作站首席专家邹勇莉、皮肤外科主任杨永贵、激光物理治疗中心主任韩娇共同研究发表的《果酸治疗100例痤疮萎缩性疤痕和炎症后色素沉着的临床疗效观察》文献在《中国典型病例大全》2022年第17卷第14期刊登。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开院于1994年,集医疗、科研、教学、制药于一体;贯彻“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构思,现有本省副主任以上职称专家22人;每周末均开通北京、上海专家门诊,柔性引进协和、西京、北京中日、清华附一院、上海九院等高端医疗专家12人;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全部纳入医保名录....[详细]

备案号:滇ICP备160022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