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党建引领办实事 | 我院专家义诊暨党建共建第十二站走进青龙山社区

发布时间:2023-07-29 16:10:23来源: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
今日坐诊专家: 王医生 郭医生 邹医生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专科) 预约

为弘扬拥军、优军的光荣传统,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的身心健康,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28日,由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盘龙区金辰街道青龙山社区主办;中共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联合支部、中国共产党昆明普瑞眼科医院支部、中国共产党昆明东大肛肠医院支部、中共昆明德韩口腔医院支部承办的“专科联盟手牵手·义诊义治进社区 云南省专科医学联盟大型专家公益诊治活动 暨共建幸福社区、健康家庭党建共建单位第十二站启动仪式”走进青龙山社区,为辖区居民开展义诊活动。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何勇会长、青龙山社区党委书记韩金龙、省专科医学联盟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党建共建第十二站启动仪式现场

01

党建共建

何勇会长在启动仪式谈到,他自己也是一名退役老兵,协会组织八一建军节进社区专家义诊义治活动,让他的自豪感,荣誉感油然而生,他希望借一已之力能继续为社会发光发热。何会长表示,自担任协会会长,通过协会开展的系列慈善事业,让他感受到自己被社会所用、所认可,也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以后他将一如既往地投身公益,为人民、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大型专家义诊系列活动自开展以来,获得了社会热烈反响和居民们的一致认可。进社区义诊义治活动不仅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疗服务,也增强了居民对于科学防病、治病的健康意识,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使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韩金龙书记表示,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省专科医学联盟走进青龙山社区,为广大居民送爱心开展义诊义治及共同签署党建共建协议,是青龙山社区医疗版块工作的重要补充和重要组成部分。今后社区也将继续联动专科医学联盟和社区党建共建单位,开展多形式、多创新的惠民活动。

在活动现场,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领导为青龙山社区授予“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医疗工作委员会 青龙山社区专委会”、“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为老服务’医养关爱服务站”牌匾。
 
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为青龙山社区授予“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医疗工作委员会 青龙山社区专委会”、“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为老服务’医养关爱服务站”牌匾。

随后,青龙山社区与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医疗工作委员会旗下各医疗成员单位在卫生健康版块签订“大党委”共驻共建协议。今后,青龙山社区作为我省专科医学联盟共驻共建计划签约社区,将以共建爱心服务站的方式进行跟进服务,响应国家大力发展全科医疗、家庭医生进社区的号召,助推科、站结合的试点示范服务模式,让优质的医疗资源和社区居民有效结合,实现社区居民“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病后防复”的目标,对促进区域性医疗服务和特色家庭医疗服务发展起到引领推动的作用。
 
我院与青龙山社区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02

义诊义治

虽然活动当天下起了雨,但医务团队和社区志愿者们还是准时来到义诊现场,整理好医疗器械,把医疗服务送到社区居民的“家门口”。而得知平时一票难求的专家团队要走进社区,青龙山社区及周边社区的居民们,也早早在义诊现场等候并有序就诊。

义诊义治现场

医护团队为居民们开展开展皮肤领域、眼科领域、口腔领域、胃肠肛肠领域的公益检查。相关医学检查,详细耐心的解答各类健康问题,并针对他们的身体状况给予了针对性的健康调理建议。“社区组织开展的义诊活动,医护人员不仅专业认真,还详详细细问我身体状况,我耳朵有点背,医生一直耐心地放慢语速、提高音量跟我说话,太感谢你们了!”今年已80岁的程大爷说道。

在现场,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专家们一边耐心询问,一边及时答疑解惑。不少居民还“做足准备”,拿着自己平时吃的药、以往的检查报告来到现场。“专家团队能来我们社区,对我们来说实在太方便了!我一口气从头到脚全部做了一遍检查。”家住大溪地小区的章阿姨得知今天有专家团队来义诊,刚跳完广场舞的她便顺着各家医院的义诊点,请专家为其做了详细的检查。“活动给我们老年人带来很多便利。”居民们表示,这样的义诊活动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来自家门口的温暖。

03 

送健康进社区


自今年以来,我院组织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以上专家团队已走进十二个社区开展专家义诊义治活动,专家们以优质的服务、精湛的技术、良好的作风,为社区居民送医送药,让社区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

同时,多年来,我院持续引进省内外知名专家来院长期开展诊疗服务。本周末,我院也邀请到北京大学附属医院皮肤科专家邹凌云、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原主任李健宁、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皮肤科主任张海龙、云大医院专家邹勇莉、云岭名医孙东杰等十余位省内外皮肤科三甲专家联合会诊,保障市民看专家的需求。

今后,专科医学联盟还将一如既往常态化地开展义诊义治活动,为社区居民群众、退役军人提供多样化、定制化、贴心化服务,用心、用情守护他们的幸福和健康。
 

往期回顾

第一站 我院携手虹山社区共建“大党委”  联合省敬老助老协会将多学科联合门诊开到居民家门口!

第二站 让健康生活有“医”靠|我院联合省敬老助老协会走进红星社区开展党建惠民义诊活动

第三站 党建联动 为民服务 | 我院联合省敬老助老协会专家义诊义治第三站走进碧潭社区

第四站 暖心义诊践初心 | 我院专家义诊暨“大党委”共建第四站走进大新册社区

第五站 关爱健康 服务大众 | 我院携手省专科医学联盟成员单位义诊义治第五站走进新河社区

第六站 走进社区 呵护健康 | 我院专家义诊暨“大党委”共建第六站走进春苑社区

第七站 献礼劳动者 义诊进社区 | 我院专家义诊暨“大党委”共建第七站走进彩云社区

第八站 情系母亲节 关注居民健康 | 我院专家义诊暨“大党委”共建第八站走进林岸馨宸社区

第九站 浓情红五月 义诊暖人心 | 省专科医学联盟专家义诊暨“大党委”共建第九站走进明通巷社区

第十站 全国护肤日 | 院内:特邀省内外专家亲诊 院外:携省专科医学联盟成员单位开展第十站公益义诊

第十一站 端午送安康 党建传真情 |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专家义诊暨“大党委”共建第十一站走进葵花社区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开院于1994年,集医疗、科研、教学、制药于一体;贯彻“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构思,现有本省副主任以上职称专家22人;每周末均开通北京、上海专家门诊,柔性引进协和、西京、北京中日、清华附一院、上海九院等高端医疗专家12人;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全部纳入医保名录....[详细]

备案号:滇ICP备160022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