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我院公益支援养老院,建立“医养”协作关系

发布时间:2023-03-31 17:53:19来源:网络编辑
今日坐诊专家: 王医生 郭医生 邹医生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专科) 预约

作为云南省首家皮肤病专科医院,近年来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医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长期以来,助推国家健康乡村建设,选派医护团队下乡驻点支医、为医疗条件落后地区送医送药;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群体、罕见病患者提供医疗救助;指派骨干医师走上大学讲台,为医学院校学生传授临床系统知识,开展线上、线下全省巡讲,为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培养造血型人才……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推动医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交叉融合,以党建促进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为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的现代化专科医院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思想引领。

2020.1.16,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正式与官渡区养老综合服务示范中心达成合作关系,成为官渡区养老综合服务示范中心皮肤病防治指定医院。此次“医养”合作的援助公益计划不仅是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对皮肤健康公益事业的支持,更是企业责任感、社会使命感的体现。

老龄化趋势严峻,“医养”机制不成熟

近年来,中国人口老龄化趋势严峻,老年人口增多,养老院的机制也趋向多样化,但老年系统慢性病、顽固皮肤病仍然是一些机制成熟的养老院所无法攻克的难题。岁末年关,受气候变化影响,皮肤病更是呈现多发、高发的现象,尤其老年群体中湿疹、皮肤瘙痒症、带状疱疹等皮肤病较为常见,疾病顽固反复、瘙痒难忍让很多老年人备受折磨。

养老院作为老年群体较为集中的地方,由于对皮肤疾病护理知识的欠缺,加之养老院“医养”机制的不完善、不成熟,使得老年人皮肤疾病频发,而出现漏诊、拖延、误诊误治的情况。官渡区综合养老服务示范中心作为一家综合性的养老机构,尽管机制、设施完善,但该养老院的老人仍然面临上述问题,皮肤疾病的防治和科普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公益支援养老院

建立“医养”协作关系

官渡区养老综合服务示范中心负责人走访了市内的多家医疗机构,最终选择了拥有二十多年历史的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作为一次无偿公益援助计划,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行政院长张夏斌当即表示愿意支持,并与该养老中心建立长期“医养”协作关系。

1月16日,签约仪式在官渡区养老综合服务示范中心顺利开展,与此同时,“新年送健康,敬老守初心”的义诊活动也在当天展开。

至此,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将为该养老中心开通皮肤病诊疗绿色通道,并定期安排医务人员到该养老中心对在院老人进行皮肤病的筛查和义诊,对老年人中常见的一些皮肤病进行科普和预防指导。


 
除此以外,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还为该养老中心的各位老人送上日用品,祝愿各位老人新年快乐,身体硬朗,皮肤健康,快乐享福!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院长张夏斌表示:“作为拥有26年历史的皮肤病专科医院,我们长期专注皮肤健康诊疗事业,凭借专业的医师团队和强大的技术支撑,现已成为云南地区皮肤病诊疗权威性、规范化、标准化的专科医院,为省内皮肤病患者的健康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树立坚持社会公益、传播社会正能量’一直是我院长期发展战略中一项重要工作。”

“长期以来,企业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让我们始终秉承“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的公益心态积极作为。将爱心公益事业作为构建和谐社会主题中的应有之意,积极作为。类似此次“新年送健康,敬老守初心”的公益援助活动我们会一直延续下去,为广大患者的皮肤健康保驾护航。”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开院于1994年,集医疗、科研、教学、制药于一体;贯彻“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构思,现有本省副主任以上职称专家22人;每周末均开通北京、上海专家门诊,柔性引进协和、西京、北京中日、清华附一院、上海九院等高端医疗专家12人;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全部纳入医保名录....[详细]

备案号:滇ICP备160022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