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端午送安康 党建传真情 |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专家义诊暨“大党委”共建第十一站走进葵花社区

发布时间:2023-06-24 08:30:49来源: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
今日坐诊专家: 王医生 郭医生 邹医生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专科) 预约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满足广大群众对健康生活的需求,让社区居民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6月21日,由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盘龙区联盟街道葵花社区主办;中共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联合支部、中国共产党昆明普瑞眼科医院支部、中国共产党昆明东大肛肠医院支部、中共昆明德韩口腔医院支部承办的“云南省专科医学联盟大型专家公益诊治活动暨共建幸福社区、健康家庭‘大党委’共驻共建第十一站启动仪式”活动在葵花社区举行。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何勇会长、葵花社区党委书记张宏宾,以及云南省专科医学联盟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大党委”共驻共建第十一站启动仪式现场。

在现场,何勇会长谈到,进社区义诊义治活动不仅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疗服务,也增强了居民对于科学防病、治病的健康意识,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使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相信通过省敬老助老协会医疗工作委员会旗下各医疗成员单位与社区在卫生健康版块签订“大党委”共驻共建协议,以党建引领共建幸福社区、健康家庭,以多学科联合门诊进驻社区,定能为社区居民提供综合型社区医疗服务,“一站式”助力老年患者健康需求,切实提升老年人健康获得感。

张宏宾书记表示,在端午节到来之时,省专科医学联盟能够走进葵花社区,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的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义诊让社区居民充分享受到知名专家的医疗服务,保障了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

在活动现场,葵花社区与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医疗工作委员会旗下各医疗成员单位在卫生健康版块签订“大党委”共驻共建协议。今后,葵花社区作为我省专科医学联盟共驻共建计划签约社区,将以共建爱心服务站的方式进行跟进服务,响应国家大力发展全科医疗、家庭医生进社区的号召,助推科、站结合的试点示范服务模式,让优质的医疗资源和社区居民有效结合,实现社区居民“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病后防复”的目标,对促进区域性医疗服务和特色家庭医疗服务发展起到引领推动的作用。

上午8点,由省专科医学联盟的各医务团队来到葵花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了皮肤科领域、慢性创面修复领域、眼科领域、胃肠肛肠领域、口腔领域的各项检查服务。专家们就居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对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用药方法进行了指导,尤其针对有皮肤类、眼科、口腔、胃肠肛肠等疾病的居民进行详细问诊,提醒他们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

居民们纷纷表示:“专家与我们面对面、零距离交流,这不仅方便了我们,又为我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这样的惠民活动真好,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

为保障义诊活动顺利进行,葵花社区还发动志愿者参与此次义诊活动。志愿者们为现场居民进行登记信息,并详细回答现场居民的问题。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义诊活动秩序井然。

同时,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义诊现场,葵花社区特邀艺术团为居民带来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艺术团为居民带来《武术表演》、《藏族生日歌》、《旗袍秀》等精彩节目,现场掌声不断。

在现场,省专家医学联盟的成员单位还携手葵花社区居委会,为辖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低保困难居民,送上米、油等端午节慰问物资,并积极了解老人们的健康需求、衣食住行等情况,还与老人们亲切交流,嘱咐他们好好保重身体。

社区居民王阿姨接过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联合支部书记徐琼莉递过来的慰问品时,激动地说道:“感谢社区和医院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真的感到很温暖,很开心。”王阿姨生活比较清贫,收到来自社会爱心企业对其提供的帮助,让她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徐琼莉书记谈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老、敬老、助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进社区开展义诊义治和慰问活动,让社区老年人群体感受到了浓浓的“端午节”传统文化氛围,医院更用实际行动传递了社会对老人们的关爱和温暖。
 

为将建立完善立足于社区的全程化健康服务体系,联动省内多学科、多领域的专家组织公益诊治、送医送药到社区成效落到实处,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携手省专科医学联盟各成员单位,已连续开展“专家公益诊治暨‘大党委’共驻共建”主题系列活动十一场,将优质的医疗资源凝聚成服务百姓的强大力量,让百姓获得真正实惠,使群众健康素养切实得到提升,展示了医院良好的社会责任形象。
 

端午假期

京、沪、云3地

16位三甲专家联合会诊

 
为满足患者假期就诊需求,提供高效诊疗保障,在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22-25日,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特邀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同仁医院皮肤科主任宋宁静、北京疤痕疑难病例会诊中心蔡景龙、云大医院专家邹勇莉、云岭名医孙东杰等省内外共计5家三甲医院16位皮肤科专家莅院联合会诊,以保障市民假期看专家的需求。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开院于1994年,集医疗、科研、教学、制药于一体;贯彻“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构思,现有本省副主任以上职称专家22人;每周末均开通北京、上海专家门诊,柔性引进协和、西京、北京中日、清华附一院、上海九院等高端医疗专家12人;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全部纳入医保名录....[详细]

备案号:滇ICP备160022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