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病种导航 > 鱼鳞病

鱼鳞病会出现哪些症状?

发布时间:2023-04-30 16:30:42来源:网络编辑
今日坐诊专家: 王医生 郭医生 邹医生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专科) 预约

鱼鳞病是一种很常见的、遗传性的角化障碍性皮肤病,多于儿童时发病,好发部位四肢躯干仰面,皮肤干爆粗糙,皮屑边缘略翘起,状似蛇皮,或汗毛孔有颗粒物堵塞,长不出汗毛,重者皮肤呈灰褐色网和深重斑纹,随着年龄增长波及全身。
主要是由于身体免疫力下降、贫血、营养不良、感染等原因导致皮肤角化过度而引起。其他可能的原因还包括遗传因素、药物反应、化学品接触等。此外,环境污染、气候变化等因素也可能与鱼鳞病发病有关。



鱼鳞病有哪些症状?
1、鳞屑
很多鱼鳞病在出生时即可发病,主要表现为鳞屑,可遍及全身,亦可累及面部及四肢屈侧,以四肢伸侧为重。
2、红斑
鱼鳞病症状发展缓慢,可持续终生,可在全身弥漫性红斑基础上,有灰棕色中央黏着、边缘游离的鳞屑,有的患者会出现连续性板层表皮脱落以及眼睑外翻等症状。
3、皮肤粗糙
手纹和脚纹多、深、乱,手掌和脚掌的皮肤粗糙,甚至形成很厚的角质斑块,干燥环境下容易皲裂,引起疼痛。
4、冬重夏轻
受季节限制,鱼鳞病常在冬季加重,夏季缓解。冬天常伴有瘙痒等症状,夏季少数患者可能因出汗困难而感觉周身不适。
5、毛周角化丘疹
一般都出现在上臂和大腿延伸侧,有时脸颊也会有。病情不严重时,毛孔粗一些,每个毛孔就是一个小点,病情严重的话这些小点可连成一片出现。

鱼鳞病怎么治?
       为进一步提高鱼鳞病患者临床疗效的满意度,更提高鱼鳞病患者的生活质量,我院组建以省皮肤科学界领军人王正文教授、吴潞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同仁医院皮肤科主任宋宁静教授为首的鱼鳞病专病专家组,数年来深入黔、湘等地,进行苗医药文化、苗医药经典名方的深度挖掘,对药浴成分的研究与中西医药学的融汇贯通与实践,结合本院的大数据临床研究及制剂室的研发、生产工艺,最终开创性的研发总结出“苗医祛鱼鳞病技术”。并成立了云南首个青少年鱼鳞病防治基地运用苗医“疗、治、养”于一体的方法分型分治,根据不同类型的鱼鳞病分型分治,在鱼鳞病临床疗效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由外而内改普鱼鳞皮肤内环境,抑制鱼鳞病的反复。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开院于1994年,集医疗、科研、教学、制药于一体;贯彻“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构思,现有本省副主任以上职称专家22人;每周末均开通北京、上海专家门诊,柔性引进协和、西京、北京中日、清华附一院、上海九院等高端医疗专家12人;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全部纳入医保名录....[详细]

备案号:滇ICP备160022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