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病种导航 > 鱼鳞病

鱼鳞病是什么样的?

发布时间:2023-03-13 17:05:48来源:网络编辑
今日坐诊专家: 王医生 郭医生 邹医生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专科) 预约

鱼鳞病患者的皮肤会出现过分角化症状,患者的皮肤上会变得干燥粗糙,缺少水分,皮肤的外观有鳞状皮屑像蛇皮一样,皮肤严重的营养和水分,对患者皮肤造成的很大损害,我们应及时到医院治疗。那么鱼鳞病的发作特征有哪些呢?

鱼鳞病是一种具季节性的皮肤疾病,在冬季时病情会加重,而在夏季时就会减轻,患者一般没有什么自觉症状,入冬常常会伴随着出现瘙痒,夏季少数患者会因为出汗困难感到周身不适。

鱼鳞病患者的手纹和脚纹多、深、乱,手掌和脚掌的皮肤粗糙,甚至形成很厚的角质斑块,干燥环境下角质斑块容易皲裂,引起疼痛等。患者的皮肤部位可呈黄褐色或污黑色大片鱼鳞状,皮肤干燥粗糙。

刚出生不久或幼年比较容易发病,儿童期症状会很明显。青春期后,一些患者的症状会渐渐的缓解,但不会消失,一般没有其它的自觉症状。少数患者会因为出汗困难,而出现不适感,一些患者会出现轻微的发热现象。

板层状鱼鳞病也是较为多见的一种,主要表现为被棉胶状的膜紧紧的包裹,上有灰白色或灰褐色多角形或菱形大片鳞屑,常染色体隐形遗传,一般会隔代出现,没有男女之分,近亲结婚后代患病大大增加。

在生活中警惕鱼鳞病的出现,一旦患有疾病,一定要及时去正规医院进行治疗,以免错过治疗时机,导致病情恶化,给身体带来更大的伤害。积极的展开及时性的诊断与医治,早早的控制并去除鱼鳞病。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始建于1994年,集皮肤病、性病、医疗美容的临床、科研、教学为一体,是全国十佳皮肤病专科医院,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联体协作单位、云南省整形美容协会副会长单位。

医院以科学的建院规划、专业的学科建设、先进的诊疗手段为依托,专科特色显著,拥有国内齐全的皮肤病性病学亚学科,经过二十余年的长足发展,成立了以北京清华大学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王昕教授、上海九院激光中心主任周国瑜教授、原云大医院皮肤科主任王正文教授领衔的京、沪、云专家组;并先后从美、德、以色列等国引进了昆明市首台康奥微维皮肤CT“VivaScope 3000型”,治疗疤痕的核心技术 ——SRT-100浅层X射线皮肤治疗系统、 奇致·CC光、 Vbeam595nm脉冲染料激光、AFFIRM立体点阵系统、EX-308nm准分子激光等数十套国际先进设备,确保治疗效果、恢复时效等方面始终达到业内领先水平;自1999即建成本院自有的制剂室,集自主研制、开发、生产、及质量监测为一体,现有15种自产药物全部纳入了省市医保用药名录,疗效显著、价格低廉,广泛应用于临床,深受患者好评。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开院于1994年,集医疗、科研、教学、制药于一体;贯彻“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构思,现有本省副主任以上职称专家22人;每周末均开通北京、上海专家门诊,柔性引进协和、西京、北京中日、清华附一院、上海九院等高端医疗专家12人;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全部纳入医保名录....[详细]

备案号:滇ICP备160022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