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病种导航 > 寻常疣

寻常疣易感染,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3-03-02 17:10:57来源:网络编辑
今日坐诊专家: 王医生 郭医生 邹医生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专科) 预约

说到寻常疣,俗称瘊子,很多朋友都或多或少听过,甚至得过。
 
民间各种偏方也是不计其数。
 
寻常疣是人体感染人乳头瘤病毒HPV1、HPV2或HPV4而引起的皮肤赘生物。
 
特点:
 
(1)初起为针尖大的丘疹,渐渐扩大到豌豆大或更大,呈圆形或多角形,表面粗糙,角化明显,质坚硬,呈灰黄、污黄或污褐色,继续发育呈乳头瘤样增殖,摩擦或撞击易于出血。

(2)病程慢性,数目不等,初起多为一个,以后可发展为数个到数十个,一般无自觉症状,偶有压痛。

传播途径:

寻常疣的传播途径通常是接触传播来的。

根据发病部位和临床表现分为跖疣、甲周疣、丝状疣和指状疣。这类疣通称为[寻常疣]!

分类辨别

跖疣:可见疣表面的小黑点,以及边上的卫星灶。

甲周疣:生长在甲周或甲下,可使甲床破坏、指甲变形。

丝状疣:好发于眼睑、颈部等,为单个细软的丝状突起。

指状疣:常发生于头皮,也可发生于指(趾)间、面部。
 

寻常疣大多是可以自行消退的。

但有疼痛不适、外观不好看、影响心情、疣持续存在,免疫抑制状态有可能出现泛发或持续存在的需及时进行干预!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始建于1994年,集皮肤病、性病、医疗美容的临床、科研、教学为一体,是全国十佳皮肤病专科医院,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联体协作单位、云南省整形美容协会副会长单位。

医院以科学的建院规划、专业的学科建设、先进的诊疗手段为依托,专科特色显著,拥有国内齐全的皮肤病性病学亚学科,经过二十余年的长足发展,成立了以北京清华大学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王昕教授、上海九院激光中心主任周国瑜教授、原云大医院皮肤科主任王正文教授领衔的京、沪、云专家组;并先后从美、德、以色列等国引进了昆明市首台康奥微维皮肤CT“VivaScope 3000型”,治疗疤痕的核心技术 ——SRT-100浅层X射线皮肤治疗系统、 奇致·CC光、 Vbeam595nm脉冲染料激光、AFFIRM立体点阵系统、EX-308nm准分子激光等数十套国际先进设备,确保治疗效果、恢复时效等方面始终达到业内领先水平;自1999即建成本院自有的制剂室,集自主研制、开发、生产、及质量监测为一体,现有15种自产药物全部纳入了省市医保用药名录,疗效显著、价格低廉,广泛应用于临床,深受患者好评。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开院于1994年,集医疗、科研、教学、制药于一体;贯彻“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构思,现有本省副主任以上职称专家22人;每周末均开通北京、上海专家门诊,柔性引进协和、西京、北京中日、清华附一院、上海九院等高端医疗专家12人;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全部纳入医保名录....[详细]

备案号:滇ICP备160022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