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病种导航 > 天疱疮

天疱疮能不能治好?

发布时间:2024-01-28 09:17:01来源:网络编辑
今日坐诊专家: 王医生 郭医生 邹医生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专科) 预约


并非只有艾滋病和癌症让人感到绝望,天疱疮同样让许多人感到恐惧。这是一种较为罕见,但具有慢性、复发性、严重性的表皮内棘刺松解性大疱性皮肤病,同时也是一种让医生棘手的皮肤病。

一位女性患者因皮肤出现水疱、糜烂、渗液,痛苦不堪,且高烧不退。全身糜烂面积超过60%-70%,大量渗出,血迹斑斑。除了皮肤糜烂,口腔黏膜也出现糜烂,患者情绪十分低落。

天疱疮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严重时可危及生命。
虽然病因尚未完全明确,但目前认为这是一种由自身抗体引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其特征包括大小不等的、松弛、充满液体的水疱,皮肤糜烂,某些类型的天疱疮还出现鳞屑状斑片。轻轻牵扯表皮很容易从皮肤上分离。



天疱疮虽然发病率不高,但可带来严重后果。
天疱疮分多种类型,以寻常型天疱疮最为常见且最严重。若不及时治疗,则死亡率很高。其皮肤损害可发生于全身,但是前胸、躯干以及头皮、颈、腋窝、腹股沟等易受摩擦的部位皮损情况更为严重。

皮肤损害的自觉症状为轻度瘙痒,糜烂时则有疼痛,病程中可出现发热、无力、食欲不振等全身症状。随着病情发展,并可不断地出现新的水疱,破溃,伴发感染可引起体温升高。

由于全身皮肤糜烂,患者的精神压力会特别大。由于全身皮肤糜烂,不敢照镜子,对治疗很悲观,甚至有轻生念头。需要医生护士的开导和鼓励,重新振作。

除了心理疏导,还要给予精心护理,每天帮助病人洗澡,湿敷、上药动作都要轻柔,以免弄疼病人本身脆弱的皮肤。而这些都需要依靠专业的护理人员。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开院于1994年,现有本省副主任以上职称专家二十余人;每周末均开通北京、上海专家门诊,柔性引进高端医疗专家十余人;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全部纳入医保名录。成立有瘢痕、痤疮、黄褐斑、天疱疮、胎记/血管瘤、毛发疾病、激素依赖性皮炎、天疱疮、腋臭、慢性创面修复11个名医治疗工作站;在编专家邹勇莉、许晓光当选两个省级分会会长;承担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三校应届毕业生的教培工作,并与三校分别促成实践教学基地、产学研合作基地、校企合作基地,并承载来自文山州皮防所、罗平县人民医院等全省各地皮肤科医师的进修。点此进行专家预约!


                
点击下方,进一步咨询!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开院于1994年,集医疗、科研、教学、制药于一体;贯彻“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构思,现有本省副主任以上职称专家22人;每周末均开通北京、上海专家门诊,柔性引进协和、西京、北京中日、清华附一院、上海九院等高端医疗专家12人;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全部纳入医保名录....[详细]

备案号:滇ICP备160022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