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新闻

云南省首个“Candela优选诊所”暨鲜红斑痣、血管瘤名医治疗工作站成立!优质医疗资源助推我省胎记诊疗驶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3-03-11 14:11:08来源:网络编辑
今日坐诊专家: 王医生 郭医生 邹医生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专科) 预约

每年的暑期都是胎记患者的就诊高峰期。
胎记被称为“上帝的吻痕”,
这些患者的修复治疗、心理健康
以及对社交的融入等,
需要全社会持续的关注与关爱。
 

2022年7月30日,云南省整形美容协会主办,云南省整形美容协会新材料新技术分会协办、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赛诺龙(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Candela优选诊所授牌仪式暨鲜红斑痣、血管瘤名医治疗工作站开诊仪式暨全省胎记修复工程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仪式现场

 

全国鲜红斑痣、血管瘤治疗领军人、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激光中心副主任周国瑜教授,上海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严月华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郭芸教授、云南省中医医院张佩莲教授、云南省整形美容协会党支部书兼秘书长李晋豫女士,云南省整形美容协会新材料新技术分会会长兰云教授,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侯建凯院长,以及赛诺龙(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贾犁犁、张振翼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与现场胎记患者共同见证了Candela优选诊所和鲜红斑痣、血管瘤名医治疗工作站的成立,以及云南省胎记修复救助工程的启动。

上海九院周国瑜教授、浦东医院严月华教授、市附二院郭芸教授、省中医院张佩莲教授等一众专家代表在“云南省胎记修复工程”启动仪式上合影留念
 

云南省整形美容协会李晋豫秘书长表示,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大众的就医水平有了相应的保障,但对于一些疑难疾病来说,我省诸多地区的绝大多数患者仍然难以真正实现“病有所医”,胎记作为一种先天性的损美性皮肤病,长期以来给患者尤其是儿童群体的身心健康带来严重影响。光电技术虽然是治疗胎记的首选,但是由于省内医疗资源不平衡、设备价格高昂、对操作技术要求较高等因素的限制,使得很多患者在常规治疗中面对治疗次数多、不彻底、易复发、误伤正常组织、创面感染等困境。

云南省整形美容协会李晋豫秘书长、新材料新技术分会兰云会长阐述省内胎记诊疗现状,他们认为疑难专病工作站的成立对云南患者来说意义重大
 

28年来,医院不断在探索、创新、变革中寻求解决办法,为了提高省内胎记诊疗水平和治疗效果,相继引进了治疗血管性胎记的“金标准”595脉冲染料激光,治疗色素性胎记的picway超皮秒、5G MAX,以及抑制血管瘤反复的SRT-100浅层X射线皮肤治疗系统,为省内胎记患者的治疗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仪式现场,我院通过赛诺龙Candela优选诊所的认证,云南首家candela优选诊所在院正式成立,双方的强强联合将致力于把国际前沿、优质的诊疗技术引入云南,以更好的服务广大患者。

 

我院引进的赛诺龙Vbeam595nm脉冲染料激光、PicoWay超皮秒激光、5GMax分别为治疗血管性、色素性胎记的国际金标准
 

 赛诺龙(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贾犁犁女士给予我院“Candela优选诊所”认证
 

同时,在现场三十余位胎记患者及一众医界同道的见证下,由全国鲜红斑痣、血管瘤治疗领军人周国瑜教授引领的云南首个“鲜红斑痣、血管瘤名医工作站”在昆明正式成立。

 

周国瑜教授与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侯建凯院长举行工作站揭牌仪式

 

该工作站首批入驻的专家包括了上海浦东医院皮肤科主任严月华教授;上海市同仁医院皮肤科主任宋宁静教授;北京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王昕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皮肤科专家周舒教授、北京大学附属医院皮肤科专家邹凌云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邹勇莉、农祥教授等京、沪、云三地专家。他们将把多年来在色素性、血管性胎记方面的临床探究与所得对云南对省内各级医疗机构的医学工作者进行学术帮带与传授,实现云南胎记诊治领域与全国一线优质医师资源的充分对接,推进我省光电技术在胎记诊治领域的应用与进步,并均定期莅临工作站会诊,以为我省广大的胎记患者重塑健康外表,开启自信人生。

 

作为工作站的引领者,周国瑜教授在光动力治疗血管性病变方面在世界医学领域达成了多项创新突破,成为目前该领域的优选治疗手段,是鲜红斑痣、血管瘤诊疗领域名副其实的领军人。仪式现场,赛诺龙(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市场临床部张振翼先生为周国瑜教授授牌“大中华区领航专家”,周国瑜教授说道:我将不遗余力为云南省胎记患者带来高效的诊疗,也将毫无保留对云南省皮肤科临床医务工作者倾囊相授,为促进云南胎记专病领域打造区域高地而贡献一己之力。

 

为了帮助更多贫困家庭的学生和儿童胎记患者,我院也与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共同携手,成立了云南省胎记修复救助基地,并与周国瑜教授为首的专家团队建立了“上海、云南两地色素性、血管性胎记名医医学联盟”,为因胎记问题而容貌受损的患者提供一流的医疗资源服务及定向医疗援助,以消除上帝的吻痕,点亮希望之光。

 

上海、云南两地色素性、血管性胎记名医医学联盟成立仪式

我院侯建凯院长宣读胎记诊疗救助政策;云南省整形美容协会李晋豫秘书长为我院授牌-“云南省胎记修复救助基地”。

 

我院建凯院长表示,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公益事业是医院长期以来所倡导的,希望随着candela优选诊所的认证,随着云南省鲜红斑痣、色素性胎记名医治疗工作站的成立,随着云南胎记修复救助工程的启动,能在一线名医、高新技术、公益帮扶的多维加持下,实现省内血管性、色素性胎记诊疗水平的提升,实现省内胎记患者病有所医,实现西南地区疑难皮肤病诊疗质量的飞跃。

 

周国瑜教授为云南患者亲诊亲治
 

今日,随着诸多全国一线胎记诊疗领域名医的入驻及诸多新理念、新方法的注入,我省在胎记诊疗领域于医师端和技术端都得到了赋能。相信红斑痣、血管瘤名医治疗工作站定能在云南省的胎记诊疗领域取得新的突破,担当起技术学术双头并进的重任,在全国胎记诊疗领域竖起一面新的大旗。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开院于1994年,集医疗、科研、教学、制药于一体;贯彻“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构思,现有本省副主任以上职称专家22人;每周末均开通北京、上海专家门诊,柔性引进协和、西京、北京中日、清华附一院、上海九院等高端医疗专家12人;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全部纳入医保名录....[详细]

备案号:滇ICP备160022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