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党建联动 为民服务 | 我院联合省敬老助老协会专家义诊义治第三站走进碧潭社区

发布时间:2023-03-24 09:40:11来源:网络编辑
今日坐诊专家: 王医生 郭医生 邹医生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专科) 预约


碧潭社区与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医疗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签订“大党委”共驻共建协议。

3月18日,由中共昆明市委办公室、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呈贡区洛龙街道碧潭社区主办;中共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联合支部、中国共产党昆明普瑞眼科医院支部、中国共产党昆明东大肛肠医院支部、中共昆明德韩口腔医院支部、中共云南疼痛病医院支部委员会承办的“云南省专科医学联盟大型专家公益诊治活动暨共建幸福社区、健康家庭‘大党委’共驻共建第三站启动仪式”活动走进碧潭社区。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何勇会长、党支部杨普选书记、专职副会长陈刚、碧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赵东丽、省专科医学联盟单位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大党委”共驻共建第三站活动现场。

 

01

何勇会长在启动仪式谈到,义诊系列活动自开展以来,获得了社会的热烈反响和居民们的一致认可,不仅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疗服务,也增强了居民对于科学防病、治病的健康意识,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使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省敬老助老协会医疗工作委员会旗下各医疗成员单位与社区在卫生健康版块签订“大党委”共驻共建协议,以党建引领共建幸福社区、健康家庭,以多学科联合门诊进驻社区,定能为社区居民提供综合型社区医疗服务,“一站式”助力老年患者健康需求,切实提升老年人健康获得感。同时,省敬协还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社会各方面的资源,依托社区,立足服务,打造社区服务支撑体系。

碧潭社区地处呈贡新城,2021年荣获“云南省科普示范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省级示范社区”、“昆明市基层党建示范社区”,2022年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

社区赵东丽书记表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社区各界共同努力下,碧潭社区党委与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及医疗团队签订共驻共建共享的“大党委”建设协议,目的是为让社区广大人民群众在公立医疗资源紧缺或不足的基础上,做一个友好的补充。同时让医疗真正走进碧潭社区寻常百姓之家,让辖区内的老年人、儿童、困难群众、危重病人能够得到第一时间的救治,建立碧潭社区的幸福家园。

碧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赵东丽书记讲话。

02

随后,碧潭社区与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医疗工作委员会旗下各医疗成员单位在卫生健康版块签订“大党委”共驻共建协议。今后,碧潭社区作为我省专科医学联盟共驻共建计划签约社区,将以共建爱心服务站的方式进行跟进服务,响应国家大力发展全科医疗、家庭医生进社区的号召,助推科、站结合的试点示范服务模式,让优质的医疗资源和社区居民有效结合,实现社区居民“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病后防复”的目标,对促进区域性医疗服务和特色家庭医疗服务发展起到引领推动的作用。

我院与碧潭社区、专科联盟四家医院签订“大党委”共驻共建协议。

接下来,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领导为碧潭社区授予“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医疗工作委员会 碧潭社区专委会”、“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为老服务’医养关爱服务站”牌匾。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防诈反诈意识,增强反诈能力,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财产安全,严厉打击诈骗犯罪,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中共昆明市委办公室还在义诊义治现场开展主题为《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的专题讲座。

同时,为丰富社区文艺生活,义诊现场,社区还组织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活动。表演节目在阳光舞蹈队的《共圆中国梦》中拉开序幕,还有快板《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民族舞《在灿烂的阳光下》、武术《太极功夫扇》、腰鼓《好日子》等10余个节目轮番上演,飒爽的武术、优美的舞蹈,引来台下掌声不断。活动现场老人们兴致高涨,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

03

在义诊活动现场,由云南省专科医学联盟组成的以皮肤科领域、慢性创面修复领域、眼科领域、胃肠肛肠领域、口腔领域及骨科、风湿免疫科领域为主的专家团队,一大早其各项义诊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并有序为社区居民进行免费问诊、测量血压、健康知识宣教等事项。

专家们仔细询问前来咨询的群众病史,针对居民不同的症状提供专业的个性化诊断。并结合春季高发的花粉过敏、急性肠胃炎、干眼症、唇疱疹、痛风性关节炎等疾病就病因、治疗、预防、日常饮食安排等,从生活细节出发,向社区居民进行了全面的科普。

义诊现场。

 

碧潭社区作为省专科医学联盟共驻共建计划签约社区,也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响应国家大力发展全科医疗、家庭医生进社区的号召,让社区居民不出家门就可以享受到专家级的优质医疗服务,切实将“惠民、利民”落到实处,提高了群众幸福感。参加完此次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专家们以后还能经常到社区开展此类活动。

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碧潭社区、省专科医学联盟领导、社区志愿者合影。

义诊期间,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和协会医疗工作委员会还共同与碧潭社区志愿者进行了座谈,就如何通过建立爱心站+志愿者的模式贴近民众开展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基本达成了体系构建、宣传运作和活动方式等方面的共识,并择机进行推进。

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专职副会长陈刚,协会医疗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历主持社区志愿者座谈会。

 

云南省敬老助老协会医疗工作委员会主任、我院品牌事业部总监李历表示:我院作为云南省专科医学联盟的成员之一,也将持续进行专家下基层,进社区,让优质的医疗资源与社区形成实效性的对接,以此满足老百姓不断提升的就医需求,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名专家的医疗服务和专业技术,以全心全意护佑百姓健康的态度,让群众就医更满意。

 

下一步,省专科医学联盟将持续开展义诊活动和后续跟进服务工作,为广大居民朋友宣传保健知识,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和疾病预防能力,做到真正把健康送到群众身边,把温暖送到群众心中。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开院于1994年,集医疗、科研、教学、制药于一体;贯彻“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构思,现有本省副主任以上职称专家22人;每周末均开通北京、上海专家门诊,柔性引进协和、西京、北京中日、清华附一院、上海九院等高端医疗专家12人;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全部纳入医保名录....[详细]

备案号:滇ICP备160022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