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情暖桑榆 | 走访慰问国医大师张震,谈论中医发展之道

发布时间:2023-03-12 15:00:51来源:网络编辑
今日坐诊专家: 王医生 郭医生 邹医生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专科) 预约

“这次手术我很满意,恢复的很好,谢谢你们……”

老人接过鲜花,

对我们的慰问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半个月前,国医大师 、全国名老中医、“云岭中医疏调学派”的领军人张震老先生因脂溢性角化症引起的基底细胞癌到我院治疗,在云南省皮肤科学界领军人王正文教授的临床指导下,经过手术和srt-100浅层X射线皮肤照射治疗后回家养护。

6月30日上午,
我院院长侯建凯和主诊医师包胜主任等
一行人登门探望,
代表医院为张震老先生送去了关心和慰问。
 
图片
在探望过程中,侯院长仔细询问了张老的病情治疗、伤口恢复和起居饮食等情况,嘱咐他保重身体,安心休养,争取早日康复。目前,张老伤口恢复良好,伤口缝合的线已经完全拆除,他对这次手术十分满意,并说道:“贵院无论是管理模式、技术设备,还是服务水平、专家团队,与十年前相比都已经有了质的飞升,28年的积淀不可小觑,希望你们能继续做大做强,造福更多皮肤病患者!”尽管卧病休养,但在闲聊中94岁的张老仍然对医疗事业的发展念念不舍。
 

1928年出生的张震老先生于上世纪50年代初毕业于医科大学,本身是一位西医师,后来,为了响应国家“中西医结合”的号召,他进入了成都中医学院,师从多位名老中医,系统学习中医理论,从此专注中医,深耕中医,相继获得“国医大师”、“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云南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等荣誉称号,坊间人称“救命王”,张震教授在本该安享晚年的年纪倾尽所能,将毕生所学一代一代的传承,将中医药事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聊到中医药的发展现状时,张老先生得知我院拥有23年历史的自制药剂室,并获得GMP和GPP批准生产,是不可多得的良好资源,他鼓励医院充分利用好以王正文教授领衔的老专家团队的优势,打造用名方、用经方的科室,挖掘中医专长,突出中医优势,加强院内制剂新型品类的研发,在现有15种自制剂的基础上革新发展,把“滇字号”向“准字号”台阶迈进,他呼吁有更多年轻的临床医务工作者加入进来,将中医精粹与西医优势更好的结合,发挥更大的社会效益,最终受益于患者。

我院专家团队参观制剂室

张老先生说道,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医药工作非常重视,这给我们创造了大好的局面,提供了最好的发展空间,既然拥有好的资源就应该利用好、发挥好,继承精华、守正创新,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疗效和作用的同时,与西医更好的融合,实现1+1>2的效果,只要是以中医药发扬光大为目标的事业,我一定挺身支持!
 

承岐黄薪火、扬国医精髓,一场奇妙的“机缘”让我们更加深入的认识了这位耳聪目明、思维清晰的94岁高龄老人,于家庭而言,他只是一位普通的需要被照顾的长者,但是对于中医学界而言,他是学术的引领者、传承者,是“专研医术、坚守初心”的缩影,在与张老的交流中,侯建凯院长受益匪浅,他认为,在皮肤病诊疗中,的确有很多疾病的中医治疗效果是大于西医治疗的,而我们只有充分发掘其中的特色,才能更进一步巩固医院的专科优势、学术优势,年轻一代医务工作者一定要以每一位坚守临床的老专家为楷模,完善个人品质,力求技术创新,为皮肤诊疗事业发展开拓出一片更加广阔的天地。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开院于1994年,集医疗、科研、教学、制药于一体;贯彻“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构思,现有本省副主任以上职称专家22人;每周末均开通北京、上海专家门诊,柔性引进协和、西京、北京中日、清华附一院、上海九院等高端医疗专家12人;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全部纳入医保名录....[详细]

备案号:滇ICP备160022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