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病种导航 > 荨麻疹

为什么荨麻疹总在晚上痒?

发布时间:2023-04-30 16:49:02来源:网络编辑
今日坐诊专家: 王医生 郭医生 邹医生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专科) 预约

荨麻疹为什么白天不痒晚上痒?
1、一般人习惯晚上洗澡,热水淋浴之后,皮脂被洗去,容易造成皮肤干燥而瘙痒加剧。洗澡时不要用力搓洗,可涂抹保湿乳,让皮肤保持滋润。
2、晚间人体机能减弱血流缓慢,且夜间人活动量小,受外界干扰较少,对自身变化敏感,瘙痒就更加明显;晚上注意力不易被外界分散,容易想起烦心事,情绪波动大、精神过度紧张及抑郁也会诱发荨麻疹;如果晚餐吃了海鲜类鱼类牛奶等致敏物也会引起或加重症状。
3、人体激素的分泌有昼夜节律性,以晨起分泌较多,夜间相对较少,夜间抑制过敏介质释放的功能减弱,导致晚上荨麻疹更容易出现过敏性瘙痒。
4、夜间受吸入过敏因素影响较多,如枕头、被子的填充物往往有动物皮毛等碎屑,其携带的颗粒常是引起过敏的因素;床单、被罩、睡衣等,也可能会刺激皮肤造成荨麻疹瘙痒加重。

我院根据患者体质和发病原因,由40年以上荨麻疹诊疗经验的专家亲诊,系统用药联合物理治疗,双管齐下,从根而治。常见的物理治疗如蓝氧自血疗法、舒敏之星仪器治疗、中药熏蒸、中药水疗等,可有效激活机体免疫,促进皮肤修复,让药物直达病灶,从而改善过敏体质,减少荨麻疹反复。



荨麻疹治疗原则应遵循
1、及时治疗,预防反复
荨麻疹发病持续6周以上即为慢性荨麻疹。如一开始不重视,不严格规范治疗,就会导致疾病反复发作。如果不及时干预,复发频率增加,治疗难度也随之增加,并发症的风险也会增大。

2、足时间,足药量
不能今日发病今日治,明天好了明天忘。需要连续按周期和疗程治疗,这样才能保证血药浓度在治疗范围内,所以,减停药一定要慎重。

减药停药需注意:
01、由于组胺情况不具有可检测性,减药过程是一个不断测试的过程,中途如出现症状反复,应立即恢复或者增加用量。
02、重症患者、慢性患者和儿童减药应更加谨慎,具体用药和减停情况请咨询医生。

3、整体观念
荨麻疹治疗不能单纯止痒,图一时痛快,不彻底治痒,只会导致病情反复发作。常规方式的抗组胺药物治疗只是对症状的一种压制,而不是一劳永逸的方法。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开院于1994年,集医疗、科研、教学、制药于一体;贯彻“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构思,现有本省副主任以上职称专家22人;每周末均开通北京、上海专家门诊,柔性引进协和、西京、北京中日、清华附一院、上海九院等高端医疗专家12人;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全部纳入医保名录....[详细]

备案号:滇ICP备160022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