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病种导航 > 手足癣

不容忽视的常见病——手足癣

发布时间:2023-04-22 15:01:27来源:网络编辑
今日坐诊专家: 王医生 郭医生 邹医生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专科) 预约

足癣较手癣常见,是发生于脚掌、跖与趾间皮肤的浅部真菌感染性皮肤病。病原菌主要为红色毛癣菌、须癣毛癣菌和絮状表皮癣菌。足癣是产生手癣、体癣、股癣、甲癣的根源,应积极防治。

       往往手足部因皮脂缺乏、汗腺丰富、夏季潮湿利于霉菌生长繁殖,病情常于夏季加重。手足癣可致严重瘙痒,重者出现裂隙、糜烂,疼痛,且具有传染性,影响家人健康。足癣的传播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直接接触足癣患者;二是使用足癣者的鞋袜、日常用品。

哪些人群较容易发生手足癣?
1、多汗者:足跖部多汗,由于汗液蒸发不畅,致使表皮呈白色侵渍状,尤其以趾间最为明显,严峻多汗可导致水疱,溃烂或是甲化过度,很容易继发真菌感染,导致足癣。  
2、损伤者:足部皮肤损伤手足肌肤遭到损害,破坏肌肤的防护屏障,真菌易侵入。
3、工作诱发:如常常接触化学物品、粉尘、泥土、废物者,除增多直触摸摸来自这些物质的致病真菌的时机外,因工作时需求常常戴手套,穿厚靴,致使不透气,很容易诱发手足癣。
4、个人不良生活习惯:如寓居密闭、湿润、卫生条件差,又没有消毒设施等,喜爱搓揉手,抠脚趾,袜子替换不勤,清洁不洁净,鞋袜太紧等。

       夏季细菌易滋生,生活中各种致病因子无处不在,一旦出现皮肤症状,不及时处理或处理不当,都有可能导致皮损扩散或继发感染。

       皮肤疾病越早进行规范治疗,才能好得更快,如果不能自己辨认病情,或者症状十分严重的,一定要早日就医,避免发展为慢性难治性皮肤病。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始建于1994年,集皮肤病、性病、医疗美容的临床、科研、教学为一体,是全国十佳皮肤病专科医院,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联体协作单位、云南省整形美容协会副会长单位。自1999即建成本院自有的制剂室,集自主研制、开发、生产、及质量监测为一体,现有15种自产药物全部纳入了省市医保用药名录,广泛应用于临床,深受广大患者好评。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在不断的发展中进一步打造疑难性皮肤病、免疫炎症性与过敏性皮肤病、皮肤肿瘤与皮肤病理、损容性皮肤病等皮肤亚专业临床研究中心,持续优化医疗质量,为西南地区广大的皮肤病患者提供更高标准的医疗服务。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开院于1994年,集医疗、科研、教学、制药于一体;贯彻“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构思,现有本省副主任以上职称专家22人;每周末均开通北京、上海专家门诊,柔性引进协和、西京、北京中日、清华附一院、上海九院等高端医疗专家12人;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全部纳入医保名录....[详细]

备案号:滇ICP备160022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