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病种导航 > 股癣

哪些人群容易感染股癣?

发布时间:2023-05-01 16:34:06来源:网络编辑
今日坐诊专家: 王医生 郭医生 邹医生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专科) 预约

股癣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主要出现在大腿内侧、会阴、臀部等部位,出现红色斑块、瘙痒、鳞屑等症状。人们容易在公共场所,例如浴室、更衣室、游泳池等地接触到这种真菌,从而感染股癣。此外,某些人的免疫系统较弱也容易感染股癣。

哪些人群容易感染股癣?
      股癣易感人群包括:股间有皮肤摩擦或潮湿处的人、免疫力低下的人、穿紧身或不透气衣物、常在潮湿的场所活动等。
1、遗传倾向:家族中有股癣的成员,可能会增加个体患病的风险。
2、免疫系统问题:免疫系统问题(如自身免疫性疾病)可能增加股癣的发生风险。
3、皮肤受损:如烧伤、受伤等皮肤受损会促进股癣的发生。
4、压力:长期的高压生活和工作,可能增加股癣的发生风险。
5、抽烟、酗酒:这些生活习惯也可能增加患股癣的风险。
      尽管这些因素可能增加患股癣的风险,但是股癣并不会只出现在这些人身上,任何人都有可能患上股癣。



股癣如何诊治?
1、诊断:首先需要到医院就医,由专业皮肤科医生进行详细的身体检查并根据症状诊断股癣。
2、治疗:治疗股癣的方法主要包括外用药、口服药及光疗等。
3、外用药:选择合适的外用药物涂抹在股癣病斑上,常见的外用药物包括抗真菌药、角质溶解剂、激素类药物等。
4、口服药:若外用药物疗效不佳,医生会选择口服药物治疗,主要包括抗生素、抗真菌药、激素类药物等。
5、光疗:对于重度股癣患者,可采用光疗治疗,包括紫外线A波照射、紫外线B波照射等。
       总之,治疗股癣需要注意个体差异,应在专业医师指导下进行。同时,平时也应注意保持皮肤清洁,避免摩擦、瘙痒等刺激,以预防股癣的发生。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始建于1994年,集皮肤病、性病、医疗美容的临床、科研、教学为一体,是全国十佳皮肤病专科医院,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联体协作单位、云南省整形美容协会副会长单位。

       我院制剂室自1999即建成本院自有的制剂室,集自主研制、开发、生产、及质量监测为一体,专注研发各类皮肤病专科专药制剂24年,现有15种自产药物全部纳入了省市医保用药名录,广泛应用于临床,深受广大患者好评。对于常见的干燥、瘙痒类皮肤疾病,尿素乳膏、白色洗剂,是临床疗效较为显著的外用保湿、止痒药物。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开院于1994年,集医疗、科研、教学、制药于一体;贯彻“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构思,现有本省副主任以上职称专家22人;每周末均开通北京、上海专家门诊,柔性引进协和、西京、北京中日、清华附一院、上海九院等高端医疗专家12人;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全部纳入医保名录....[详细]

备案号:滇ICP备160022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