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病种导航 > 扁平疣

扁平疣如何预防与治疗?

发布时间:2023-05-02 16:14:58来源:网络编辑
今日坐诊专家: 王医生 郭医生 邹医生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专科) 预约

扁平疣是一种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uman papillomavirus,HPV)感染引起的皮肤病,主要通过接触感染者的皮肤或间接接触感染者的皮肤而传播。常见于儿童和青少年,多发于面部、手部和足部等暴露部位,经常出现在扁平表面,颜色与周围皮肤相近,粘附在皮肤上,看起来像是粘贴在皮肤上的小块。除了接触感染者的皮肤外,还可以通过共享个人用品、使用公共浴室等途径传播。感染HPV的风险因素包括免疫系统功能下降和皮肤受损。

扁平疣如何治疗?
1、物理治疗法:包括手术切除、冷冻疗法、电灼疗法等。这些方法对患者的伤害较大,且容易造成疤痕。
2、局部药物治疗法:可采用药物贴敷或涂擦药物的方法进行治疗,常用药物有水杨酸、激素类药物、免疫调节剂等。但治疗周期较长,疗效较慢。
3、口服药物治疗法:可口服抗病毒药物或免疫调节剂,促进机体免疫能力的提高,加速病毒排出,达到治疗作用。但要谨慎使用,以免副作用过大。
4、中医中药治疗法:中药治疗根据病情,可采用口服、外敷或熏蒸等不同方法,搭配中医针灸或艾灸等物理疗法,对于扁平疣治疗也有较好的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扁平疣是一种病毒性疾病,传染性较强,因此在治疗过程中需要注意消毒和防护措施,以免造成传染。同时,一旦发现扁平疣,应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以免疾病恶化。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扁平疣?
1、保持肌肤清洁干爽,避免搔抓导致皮损扩散;
2、避免熬夜,充分休息,以防过度疲劳;
3、饮食应保证清淡易消化,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忌烟酒;
4、保持室内环境整洁,常通风换气。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始建于1994年,集皮肤病、性病、医疗美容的临床、科研、教学为一体,是全国十佳皮肤病专科医院,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联体协作单位、云南省整形美容协会副会长单位。

       我院制剂室自1999即建成本院自有的制剂室,集自主研制、开发、生产、及质量监测为一体,专注研发各类皮肤病专科专药制剂24年,现有15种自产药物全部纳入了省市医保用药名录,广泛应用于临床,深受广大患者好评。对于常见的干燥、瘙痒类皮肤疾病,尿素乳膏、白色洗剂,是临床疗效较为显著的外用保湿、止痒药物。

昆明皮肤病专科医院开院于1994年,集医疗、科研、教学、制药于一体;贯彻“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构思,现有本省副主任以上职称专家22人;每周末均开通北京、上海专家门诊,柔性引进协和、西京、北京中日、清华附一院、上海九院等高端医疗专家12人;15种自研、自产皮肤专药全部纳入医保名录....[详细]

备案号:滇ICP备16002223号-3